BH64_Cover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3 舊約五經中的環保基礎/賴建國

人的善行與惡行、受罰與得救,都與大地蒙福或受詛咒密不可分。摩西臨終前諄諄告誡百姓,除了愛上帝、愛人之外,還要好好愛護大地。

5在生活中實踐環保/談妮

哪有人受邀吃飯自備筷子的?是嫌免洗餐具不成敬意嗎?

6癌細胞或是管家?——基督徒的環保倫理/劉志遠

環保的領域很廣,不是單單的氣候變暖而已,還有空氣污染,物種滅絕,地下水的污染,森林消失等等。我們不禁要問,聖經是否給了我們這方面一些可活用的原則?

10我們的挪亞方舟/鄭榮潔

17歲那年,我進耶魯大學學習環境科學和經濟學。畢業後又去紐約大學讀法律。在學習過程中發現,環保是個更深層的正義問題,也是個關聯到我們基督信仰中心的議題。

12哀哀地球,生我劬勞——談環保的起步/張力揚

人是否像細菌或癌細胞一樣,盲目地蔓延,摧殘著地球的健康?我們是繼續吃喝快樂?或等著太空船接我們升天?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14放下/吉鳴

女兒的畫得了第3名。這原本是件高興的事,我卻忿忿不平……

15在愛裡無懼/姜洋

看著孩子們臉上的笑容,我們的心裡也多了一份歡樂和安慰。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16當殭屍走上街頭/王星然

分析當代文化,殭屍(zombie)絕對是 21 世紀的媒體新寵。走進電影院,打開電視,或翻開小說、漫畫,殭屍無處不在。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Campus and Returnees

19從方寸世界仰望星空——向新一波留學浪潮傳福音/基甸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張照片:一大群中國孩子,半夜聚集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沃爾瑪店門口。原來,時值開學,普度大學的中國新生集體“血拼”(shopping)生活用品。

22另一條幸福路/希雅

S懷孕了!她問上帝為什麼:“我不是要來服事你嗎?”上帝沒有回答。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24發言?不發言?/冬青

為什麼一般弟兄姊妹不願意在查經參與討論呢?我作為信主十多年的“資深”平信徒,談談自己的看法及經歷的掙扎。

26超越改革宗—對《唯獨改革宗—一封困擾的讀者來信》和4位牧者文章的回應/恩霖

我們需要查找、分析並糾正改革宗沙文主義的錯誤,發展、完善改革宗神學,真正發揮引人歸正的作用。

30重新綻放的舞娘花—記一位焦慮症患者的康復歷程/蘇本

秦月發現自己每天都會莫名地感到恐懼,並且越來越嚴重。每當恐懼襲來時,她會心跳加快,身體發麻,忍不住想要嘔吐,驚恐異常。

33如何輔導絕症患者及家屬/徐保羅

身患絕症,是人生最大的危機。牧者應走近這些傷心、絕望的人,藉著從上帝來的愛和輔導技巧,使“逝者有善終,生者有祝福”。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

38挪亞的牧養工作/沙偉亙

挪亞傳道 100 年,卻沒有一個人願意聽他的;他或許在講道上不合格,卻活出了屬靈的榜樣。

‧古今人物Characters in History

吾曾丈諸天——記現代天文學和光學之父開普勒/王申得

病榻上,開普勒對前來探望的牧師說:“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贖大工,是我唯一的盼望和安慰!”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43歸正/景淨

在盛大的歡迎宴會上,牧師和政府官員舉杯相慶。我這個年輕的傳道人,也被叮囑要好好學習酒桌上的應酬功課。

48別打歪主意——我的網戀/亞西納

漸漸地,我發現他非常神秘。比如,他說他臥病在床,不能出門。可是他的手機、家裡電話,怎麼打都沒人接。後來再三問他,他也不解釋他到底在哪裡。

50換一種活法/歡然

黨委是個什麼地方,是個名利場!我總是採訪到什麼寫什麼,從不添油加醬。而且,我的寫作技巧也不熟。所以,報社的同事都笑話我……

53奇妙的“三對三”/任永剛

安全部門還通報了我的超生情況,更因為我在家庭教會聚會而被認為是參加非法聚會。我的教學工作都停了,且必須隨叫隨到。我還被要求寫檢查、保證,以及政治覺悟報告。

‧漫畫

39 秦王

‧詩想聖經人物

封三    參孫‧迦薩大袞廟/張子翊

 

繁體版

 

簡體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