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1_cover-800x1024

BH71-Table of Contents(主題:越事奉越甘甜?)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3約書亞原則——如何平衡服事、家庭與事業/劉志遠
時間、精力的有限,讓許多愛主、愛家,又要顧及工作的信徒,感到壓力重重,甚至有很重的歉疚感。

6走過誤解——回應《為何事奉力不從心?》之一/王永信
在60年來甘苦交錯的經歷中,如何能遭遇任何挫折都不灰心、喪膽,堅持到底?

8不想換羊圈的秘訣——回應《為何事奉力不從心?》之二/高榮德
服事不可能不遇困難,作者為何能持定在同一崗位事奉主30多年?

10我還沒有“陣亡” ——回應《為何事奉力不從心?》之三/小剛        
如果哪一天,我裡面沒有這份激動了,我就不再當牧師,去做些家常菜來服事大家。

12可以《歡然事奉》/陳慶真
職場是信徒們成為光和鹽最大的事奉工場,就當在職場上“證明上帝恩惠的福音”。

14輕鬆做傳道/景淨
我們欣賞異軍突起的偉大人物,卻忽略團隊配搭的巨大能量。《三國演義》中,劉、關、張是很好的組合,但對他們並肩戰鬥的描述卻很少……

16這些理由,對不對?——從《以弗所書》看事奉/李光陵
若有人說自己是基督徒,卻從來沒有參與服事,就是不明白基督身體奧祕的糊塗人。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職場生活

18教會內外兩張皮?/陶婷婷
一次,主日學下課後,我在教室裡掃地。媽媽看見了,回家後對我說:“你可從來沒在家裡掃過地。”

‧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

20亞裔新生代基督徒的走向/臨風
近年來,失聲的亞裔,開始改變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

24尋找弗洛伊德的解藥/王敏俐
弗氏以“人間為何有苦難”為理由,否定上帝的存在。其實,苦難不是上帝造成的,是人執意遠離上帝,導致的必然終局。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6鑰匙又不見了/嵐
回家後,那串遺失的鑰匙,已靜悄悄地躺回原處。老公仍舊坐在書桌前專心地辦公,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28曖曖內含光——她的葬禮/夢非
愛麗絲坦然地告訴我:醫生說她只有六、七個星期可活。

30流浪漢的硬幣/黎端
他不禁開口禱告:“天父,請原諒孩子總是憑著地位、成就、智商、打扮來給人打分!”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31美國華人查經班回顧與前瞻/蘇文峰
我們深信,這是上帝在中國及普世救恩計劃的大工,絕非偶然。我們理應見證查經班是如何經歷上帝的帶領,並分享其教訓與借鏡。

32南伊利諾大學查經班的興起/賀宗寧 編
SIUC查經班成立50多年。曾在其中事奉的畢業生,有許多獻身為全職的傳道人,分佈在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澳門、香港、泰國……

‧宣教 Mission

36“摩的”上的女宣教士/盧潔香
我的右手,還拽著布包的挽帶。布包的另一條挽帶,卻在騎著摩托車的劫匪手上。我整個身體,就這樣在馬路上被疾飛的摩托車拖著走……

38第一鋤——邊疆訪宣之路/陸樺
來自各地的大哥哥、大姐姐,陪著他們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還宰了一頭羊。有些孩子已經很久沒吃過肉了。他們幾個月前就盼望這一天,像盼節日一樣的盼望。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39家書——無心成蔭/李永成
……他考進耶魯大學,今年得到特別的獎學金,到北京和上海專修中文兩個月。他來信,意思是,不久的將來他就可以讀“家書”了!

42教會裡的“癮”形殺手——淺談如何輔導成癮者 /王倩倩
輔導戒癮,其實是幫助成癮者產生戒癮的意願,為他提供機會,讓他自己選擇並且承擔後果。

44牧師孩子:是咒詛,或祝福?/一碗粥
或許,你曾看見那邊走來一個背著包,低著頭,一心迴避眾人眼光的孩子,你心裡忍不住想,怎麼一點都不像他爸爸?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47我的婚姻記/郭易君
有幾位嚴重恐婚的人,在我們婚禮時被上帝觸摸,忽然勝過了對婚姻的恐懼。還有十幾個人決志信主。

50刀疤老易/易元芳
2009年,我換的這個腎臟,終於“歇了世上的勞苦”。我開始洗腎,等待第二次腎臟移植……

‧ 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

52聖經與人類的上古歷史/潘柏滔
聖經並未提供我們計算亞伯拉罕之前年代的證據,五經作者並沒有記下創世和洪水的日期。作者的原意也不在於此。


‧讀者來函From Our Readers
6為何事奉力不從心?/喬安娜

‧博君一粲Jokes
49 堆炭火在兒子頭上?/基甸
51 漫畫:靠主得勝/秦王

BH71_index.R60

 

繁體版

 

簡體版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美國華人查經班回顧與前瞻 | 舉目雜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