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8_cover

BH78-Table of Contents(主題:和平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和平三釋/陳濟民

先知以賽亞指出一個荒謬的現象,就是義人在世時也會受惡人欺負,要死了才得安息 (參《賽》57:1 – 2)。既然如此,什麼才是上帝真正的心願呢?

05布根丟摩托車……豈有此理!/盧潔香

我滿以為他必定萬分感激教會對他的幫助,但卻沒想到他非常麻利地把“弟兄姐妹的愛心的關懷”數了一下,隨即把錢塞還給我說:“這不夠買一輛摩托車,我不要!”

08怎麼教會裡沒有和睦/衛約翰

在救恩成就以前,我們與上帝就是這種敵對的關係。那麼上帝是如何處理這種敵對的關係呢?

10和平——源自上帝的故事/鄧紹光

人如何可以謙卑寬厚、忍耐、以愛寬容?在耶穌基督這樣的生命面前,我們怎樣才能夠好像衪一樣,成為和平的群體,叫彼此和平?

13一通電話打破的平靜/安然

我們打通了Y姐妹的電話。她用驚訝的語氣問,怎麼知道她暈倒了?並且說她想嘔吐……電話就此斷了。誰知,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聽到她的聲音!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16《牧神的午後前奏曲》與我的似夢人生/黃奕明

當年的我自然不會知道,童年往事中與音樂有關的點點滴滴,會與後來的人生經歷息息相關。

20大錯誤餅乾/吉鳴

沒想到在和麵時多放了麵粉。只好增加糖和黃油;誰知在手忙腳亂中,又錯了比例。結果又軟又稀的麵團,倒進烤盆後,填滿了整個盆,沒有一點餅乾該有的形狀!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1是少年彌賽亞犯了錯?還是《少年彌賽亞》犯了錯?/邱慕天

耶穌的神性意識發展觸及基督論“神人二性”(基督耶穌既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教義之神學奧秘。《少年彌賽亞》一片卻顛倒了耶穌與其父母親間互動的主客性……

24是誰?舉起右手點名——蘇打綠,《冬 未了》/王星然

《冬未了》反映華人流行文化和哲學思潮。在作詞兼主唱青峰的筆下,上帝是非不分,不公不義……這在邏輯上是很荒謬的一件事!

‧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

27在同志遊行中呼喊愛?/王敏俐

我心中不禁迷惘:當遊行者高舉性解放旗幟時,他們對“性”的定義是什麼?“性”指的是一時肉體的快感,還是人心深處對親密關係的渴望?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28不問何以曉浮生/周巨貓

“巨貓,你怎麼還不交男朋友呀?找個藍眼睛的,以後過綠卡生活……”“巨貓,現在在哪裡工作呢?”“巨貓,你現在工資多少呀?” 我踩著油門,一路向西。為了躲開問話、那些凌亂的思緒……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31精神病是鬼附嗎?/徐理強

今天我們碰到癲癇症、啞巴、瞎眼,或精神病的病人,該如何辨別他們是否被鬼附呢?更重要的,我們該如何處理呢?

‧宣教 Mission

36 耶德遜之3位為宣教獻上生命的妻子/吳世芳

許多人忽略了美國傳道士耶德遜耶德遜,先後有3位遠離故國,與他在緬甸叢林不顧性命、一起宣教的妻子……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39老婆堅持不讓我去教會,怎麼辦?/符鏑

我驚訝地發現,雖然她和我去教會、團契多次,但她的觀點一點也沒變,仍覺得信主只是精神寄託,太投入會不顧事業、家庭,會走火入魔!

42我怎麼就信歪了呢?/無忌

這位非常有才華的姊妹為我發了個非常美麗的“預言”。然後,我們開始了一段不明不白的感情。當“感情”嘎然而止的時候,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生不如死!

46稻草不能救蘆葦——我和閨蜜之間隔著死亡/秦英

我中學的閨蜜——蘆葦離世,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死亡”意味著什麼。多年來,她常出現在我夢中。有時她會問我:“你怎麼沒來我的告別儀式?……”

‧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

49亞哈斯——短視與虛偽的借鏡/董家驊

他為了“問題立刻被解決”、“慾望立刻得滿足”,為了權力帶來的安全感,情願犧牲原則和尊嚴,包括做奴才!亞哈斯王甚至可以說是今天很多基督徒領袖的原型。

‧古今人物 Characters In History

52路德之死/高蓓明

2017年是宗教改革500週年,德國的教會自2008年就開始了一個大型的專案,稱為“路德10年”。我則始自2007年,就有意識地每年跑幾個路德生前活動的地方……

封三 牧者/王利群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