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2-Table of Contents(主題:喜樂

編者的話/金鳳

主題文章 

02我要真實的快樂/王唯權

我們常對“快樂”和“喜樂”這兩個詞,做絕對的分割,甚至作聖俗的區分——“快樂”是屬世的,“喜樂”卻是屬上帝的;“快樂”是情緒,“喜樂”卻不是。這樣的理解,符合聖經的教導嗎?

06 無可比擬的祝福/陳宗清

一提到“享樂主義”,基督徒馬上會回應:不!這不是聖經的真理,因為主耶穌明白地告訴我們,要為祂背十字架,要為福音走一條受苦、犧牲的道路。但有人,竟主張基督徒“享樂主義”!

11誰偷走了你的喜樂/范學德

1978年,我在國內上大學,也是這麼想的,覺得人不如早早死去。當時我讀尼采,讀薩特,讀叔本華……我終於得出結論:人生一點意義也沒有!活著就是等死!所以最好早早死去,解脫痛苦!

16步步高/新心靈

一個處處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是很難有喜樂的。要想得到聖靈的果子,往往需要在逆境中操練。這需要我們徹底改變以自我為中心。

20靈魂的香檳/陳培德

有關喜樂的幾本經典書介。

 

透視篇

  • 時代廣場

22 先知那鴻的故鄉抵擋伊斯蘭國的故事/黃仁壽、賀宗寧

伊斯蘭國的人捆住我的雙手20天,要我放棄信仰,丟掉十字架。我回答,我至死也不會放棄我的信仰。

26 從明星自殺看抑鬱症的困境與出路/羅博學

抑鬱症只是“心情鬱悶”?還是“精神不正常”?

生活與信仰 

29當公主的水晶世界破碎……/王秋婉

當我以為一切都歸於平靜,為重獲新生的家庭而喜樂的時候,爸爸用顫抖的聲音告訴我,哥哥又出了問題。

32 最深情的告白——在她的病痛中/慕容

主遭受苦難是替世人贖罪。可是我的苦難不單不能救他人,也不能贖自己的罪。我覺得這樣的受苦,是毫無意義和目的的!

34 離開父母?/沉靜

我當初因所謂的相貌、年齡、門當戶對等問題,被未來的婆家拒之門外。男友頂著巨大壓力與我交往。後來,他聽從父母,提出分手。

 

事奉篇 

牧者心

37 孤獨中的安慰/小剛

華夏小組繼續在我們小小的公寓裡聚會。教會的長老責備我們這是分裂教會。我不知如何解釋,委屈得當場哭了起來。

40 意外安慰/李永成

安息禮拜,是牧者對離世者的家人親友提供安慰和盼望的重要時刻。然而,在安息禮拜的講道,往往是牧者面對的最大挑戰;安息禮拜的講稿,往往是最難預備的講稿。

校園與海歸

44 憶安城查經班/楊文健

連續好幾個星期,開了門後只有我一個人出席,連我的太太都問我去幹什麼,我說查經班的鑰匙既然在我手中,我有責任去把門打開,其餘的都交給上帝了。

  • 教會論壇

46沉默的痛北美華人教會英文事工的掙扎/董家驊

這些出走的,有很高的比例,是在教會長大的信二代(父母是基督徒的孩子)。他們從小跟著父母到華人教會聚會,參加兒童主日學、青少年團契、英文事工……

成長篇  

見證 

50 網絡遊戲是個/喜樂

理性上,我知道玩網遊不好,但不敢和弟兄姐妹分享,怕他們知道後,會讓他們跌倒。所以,每次與他們見面,我都害怕大家問“今天幹了些啥”之類的話;有時面對大家的追問,我只好選擇隱瞞。

52 那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信主這麼多年, 我還是無法放下孩子般地撒賴,問天父:“為什麼?”,“為什麼這麼愛主,事奉主的人會遇到這樣的事?”“為什麼這麼早要把她接去?”……

54請給我三天的曠野/雪川

不敢對袮多要,我的主啊!就請給我三天的曠野,用袮的目光,罩住我。

封三 喜樂/愛德華滋、加爾文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