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4-Table of Contents(主題:憐憫

編者的話/金鳳

 

主題文章

蒙憐憫的器皿/邱清萍

大風雪中,一個女人開車回家。途中她留意到有一部車子緊跟其後,還來不及決定怎麼辦,她就聽見爆胎的聲音,她只好把車停在路邊。後面的車也停下來……

誰是誰的鄰居?——撒瑪利亞人比喻中的憐憫/鄧紹光

撒瑪利亞人以憐憫的行動,踐行了上帝的誡命“愛鄰如己”,他必得生命。而律法專家追逐知識,不過是一再逃避上帝的誡命,不免喪失生命。

貼近受苦的心——展開憐憫之翼/周學信

憐憫並非只是一份感覺,它有手、有腳、有肩膀。憐憫是一個行動,使我們走出去為他人的生命帶來改變。

憐憫若天/艾琳

聽到難民有這麼多需要,愛鄰頓感沉重:“上帝啊,我們的力量好有限!只有你才有豐盛的憐憫!我們能做什麼?”

《慈心憐憫》——憐憫主題書介/陳培德

盧雲認為憐憫並非人的本性,它是從禱吿與行動生出的力量,它彰顯了上帝對人的大愛,以及我們對人、對上帝的愛。盧雲自己身體力行,為基督的慈心憐憫燃燒了全人生命!

 

透視篇

生活與信仰

袮把我太太偷走了!/巴約伯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幸福下去……然而,所有的一切,在太太信主之後變調了。

回應一:萬務都有定時/符濟珍

有健康的家庭,才有健康的教會。撒但最厲害的工作,就是要攻擊牧者或信徒的家庭。

回應二:讓家人因我榮歸上帝/李愛柔

真正“屬靈”的基督徒應該也要顧家人,不但顧及家人身體的需要,也要顧及他們心靈的需要。

回應三:神愛中找回你太太/基勵

上帝不是要奪走你的太太,上帝更是要得到你,祂要你也能屬於祂。

 

時代廣場

不只是刷存在感—當humblebrag 成為顯學/王星然

在微信和臉書上,大吹大擂,大鳴大放,實在令人生厭,畢竟,謙卑不是基督徒該有的德行嗎?所以企圖提高身價的同時,還要想方設法“低調”點兒!

 

事奉篇

‧牧者心

兩難的抉擇/小剛

禱告清楚,上帝不僅要我放下,他還要我帶著孩子離開教會!……梅影聽到我的決定,撲倒在地上,她那撕心裂肺的哭號聲,就像有人用暴力將她的孩子活生生地從她懷中奪去!

‧教會論壇

另類權力邏輯/董家驊

教會裡,許多長輩感到很無奈:“年輕人到底要什麼?我們能給的,都給了!”“英文堂到底還要爭取什麼?英文堂人數不多,但我們還是請了全職傳道人來牧養他們。”……

新媒體對中國教會的挑戰和機遇/書雅台主

聖靈不是降臨在新媒體上,而是降臨在信耶穌基督的人身上。若信仰以虛擬化的方式,取代了現實生活中的團契與委身,那麼生命的榜樣、見證,將變得無力,肢體的關係會遭受嚴重破壞。

‧校園與海歸

淺談校園事工的挑戰和機遇/易之

可以說,機遇與挑戰並存——這句話可以用來描述今天國內的校園事工狀況。

 

成長篇

‧見證

不如做個用人/晨牧

但無論怎樣,我還是急於希望她成長,我“處心積慮”地想讓她明白真理……可她呢,根本不予以理睬。我自覺很愛她,卻遭到這樣的對待,難過、疲憊、失望接踵而來。

採訪癌症末期費姐妹——愛裡沒有懼怕/孫基立

我對死亡沒有什麼恐懼,覺得死亡就是和耶穌在一起。我對天國沒有很具體的想像,我覺得只要和耶穌在一起,就是好得無比!

聖經信息

因信稱義與華人文化——記念宗教改革500週年特稿/陳濟民

二次大戰期間,600萬猶太人在德國這個基督教國家喪失了生命。在這背景下,西方基督教徒不能不問:錯在哪裡?我們對猶太教的認識正確嗎?我們講因信稱義對嗎?這絕不是抽象而無關痛癢的事!

 

封三 選圖+文字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