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6-Table of Contents

編者的話/金鳳

 

主題文章

03  解決教會同工衝突經驗談/林勝彥

我身為長執會主席,想要幫他。我把他請到禮堂外面,問他有哪些事需要別人幫忙。出乎我的意料,他大吼大叫,罵我瞧不起人,擔任長老有什麼了不起!……

 

06  當教會有了年輕的長老/歸農

教會中已有年長並資深的牧者和長老,又有年輕的長老不斷興起參與服事,這兩代教會領袖之間就有可能產生張力,帶來嚴重的挑戰。

 

10  期望與希望——談教會與領導/林林

如果長老處處表現出自己才是當家的,“捨我其誰?不是我做就會出亂子!”人事、財務,甚至排講道,都一把抓……傳道人會越做越消極,遲早失去主動和熱誠。

 

16  建立更好的長執會/賴瑞·奧斯本

我突然頓悟,除非領導團隊健全,否則我們的教會不會更健全。

透視篇

‧生活與信仰

18  搬家啟示錄/新民

我們第一次搬家,是從母腹哭哭啼啼來到搖籃。我們最後一次搬家,不是從人間搬到墳墓,乃是從死蔭的幽谷回到天上的父神那裡。

 

‧流行文化

20  僅你我,還盛不下真正的愛/劉同蘇

 要成就二人之愛,恰恰要走出被二人局限的愛。得見了愛的本質,才可能學到真正的愛。

 

‧時代廣場

22  生物時鐘:誰的手筆?/潘柏滔

上帝造生物各從其類,在各種生物中設定生物鐘,包括人類,使被造物按照上帝的設計,與地球節奏協調。

 

事奉篇

‧校園與海歸

25  不要小看他們年輕——疾風教會的經驗/溫定國

在許多人眼中,疾風教會是“小人開大車”,因為疾風的大部分事工是由一群“乳臭未乾”的年輕同工負責。

 

‧牧者心

28  在福音真道中選擇教會領袖/Luke

因此選長老和執事最核心的標準,就是他是否認識敬虔,而且彰顯出敬虔,也就是有沒有活在真道中。

 

32  牧者的膀臂/微仆

教會中何等需要像亞倫和戶珥那樣的同工,作牧者的膀臂,不是彼此同攻,而是同心為主爭戰,互相擔當扶持,共同取得勝利。

 

‧教會論壇

 36  落腳在一個暫住的家/耶書侖

讀神學不只是“讀”,也不只是為了更深刻地理解聖經,而是為了更好地被上帝塑造——不僅在理性、靈性和身體上,也包括個人生活和群體生活,是全人的塑造。

 

40  當代福音教會的輕信主義/呂居

這種盛行於今日的思潮,認為只要相信上帝,並積極行善,就一定能進天國……撒但狡猾地誤導人,在人的耳邊低聲誘惑,讓人以為相信耶穌基督並不需要生命的更新轉變……

 

‧宣教

45  深山初探/艾魚

 但弟兄姐妹們都愛聽課,聽道。只要有外請的老師來,他們就走幾小時的山路來聽。敬拜時,他們都很投入,拍手擊鼓來唱歌;聽講道時,他們很認真……

 

成長篇

‧見證

47  異域遇上一顆“白雞蛋”/郭易君

我發現他和國內的“老頭”不一樣。一起交流得多了,玩兒得多了,我慢慢地也就忘了他的年齡,甚至以為他和我同齡。

 

‧聖經信息

50  猶太人的第二聖殿時期/賀宗寧

無論如何,在那個時期,聖殿的存在讓猶太人感受到耶和華在他們當中。

 

封三 選圖+文字

當基督呼召一個人時,他是叫他來死。這種死可能像最初的門徒一樣,要離開家庭和工作來跟從他,也可能像路德之死一樣,必須要離開修道院跑到世界上來,但每一次都是同樣的死——死在耶穌基督裡,在他的宣召下治死舊我。——潘霍華

既然上帝眼中沒有小人物,所以也沒有小地方,只要完全委身在神要妳去的地方,忠心服事,這樣你就是一個被榮耀的受造物。——薛華 ​​​ ​​​​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