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殊为可惜――从一份巴拿研究中心报告说起(郑期英)2018.07.27

郑期英

本文原刊于《擧目》官网天下事専栏2018.07.27

 

巴拿研究中心6月26日报告

根据巴拿研究中心(Barna Group)最近的报导,十位基督徒中仅有三位表示,他们会用社交媒体与非基督徒朋友或他人分享信仰。

巴拿研究中心和路德会时刻事工(Lutheran Hour Ministry)在6月26日发布的报告(Evangelism in A Digital Age: An Infographic)中指出,他们发现大约10人中有3位(28%)基督徒曾在社交媒体分享信仰;10个非基督徒中大约6个(58%)表示,有人透过脸书(Facebook)与他们分享信仰,14%透过其他社交媒体。

在这项名为“数码时代的属霊对话”(Spiritual Conversations in the Digital Age)的调查中,他们调查了1714名美国成人,其中包括535名千禧世代及689位上教会且认为信仰在他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基督徒。调查时间从2017年6月22日至7月13日。代表不同的年龄、性别、族裔和地区。

基督徒中,有30%基督徒同样采用网上(online)和面对面(in person)两种方式传福音;88%在网上传福音;44%的基督徒表示科技和社交媒体已改变他们如何分享福音。一般而言,基督徒在网络上分享福音的方式是:个人贴文(88%)、转贴他人文章(86%)、在他人贴文下留言(85%)、个人侧冩(58%)和个人图像(34%)。

“科技和快速的文化转变可能改变了传福音的面貌,但大使命依然存在。这份新的报告追踪发生了什么变化,以便领袖们能够指导基督徒在此变迁的世代,有效地分享不变的福音。”巴拿研究中心在报告中指出。

该报告也指出,许多教会和事工组织已转向利用网络传福音。

网络布道联盟(The Internet Evangelism Coalition)和全球媒体外展(Global Media Outreach)每年举办一次“网络布道日”活动。

英国网络布道日协调员托尼·惠特克说:“直到不久前,如果有人想参与网上传福音,必须相对有意识地在网上写文章或开一个博客。”“但是对于社交媒体,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你不需要有写作或技术的恩赐。YouTube视频短片、脸书(Facebook)或推特(Twitter)再加上手机,是强大的三重组合。”他说。

“透过贴文、留言和侧冩(profiles),许多基督徒认为科技和数码互动使得传福音比以往容易些。”这是一些受访者的感受。

尽管透过社交媒体,传福音似乎比以往容易,也能触及更多的人,但按照巴拿研究中心的这份报告,仅三分之一的基督徒使用社交媒体,殊为可惜。

 

网络宣教论坛

网络宣教论坛, Internet Mission Forum, 简称为IMF,是由[海外校园机构],大使命中心等自2009年发起成立的,旨在联络宣教机构和个人,引领和推动网络宣教这一异象的功能性组织。IMF在每年8月底召开会议,一同商议,汇报及展望网络宣教事宜。

IMF的异象就是推动主内的大联合!强调上下联合、左右联合、中西联合这种全方位联合的方式,来推动网络宣教!

今年8月18日在洛杉矶Biola大学擧办的网络宣教论坛,已是第10届,过去9届先后在北加州、圣地亜哥、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休士顿及奥克拉荷马州等地擧行。欢迎住洛杉矶地区的弟兄姐妹,踊跃参加!

详情请上网http://www.internetmissionforum.org/imf2018/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