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人生的“最大”,面对将临的审判(李东光)2020.03.0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3.04

李东光

经文:“我们的盼望和喜乐,并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岂不是我们主耶稣来的时候、你们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吗?”(《帖前》2:19)

人生最大的悲剧,不是身处于苦难,而是在苦难中深深绝望。只要知道苦难将会过去,人就能够忍受,就会有活下去的勇气。因为苦难无法避免,所以人活着最重要的是有盼望。盼望是逆境中生存的勇气,是黑暗中前行的亮光。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锦衣玉食、消遣享受,而是拥有平安和喜乐。在平安里的喜乐,不是事情顺利时的沾沾自喜,或者功成名就时的欣喜若狂,而是不被时局、境遇所左右,不被挫折、艰难所夺走的安宁愉悦。拥有这种喜乐、平安的人是有福的!

人生最大的荣誉,不是名声显赫、位高权重,而是在永恒中能与终极的荣耀有份,能得那永不朽坏、最可夸耀的冠冕。作为神的子民、基督的门徒,我们拥有永远的盼望、恒久的平安喜乐和最荣耀的冠冕。我们只要“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帖前》5:23)

主再来的日子,是大审判的日子。审判要从神的家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要来到主的台前,为自己向主交账。当案卷打开,我们可以问自己:我们人生所有的细节、内幕都彰显于光天化日之下的时候,我们是否还能够在主面前坦然站立呢?

能够手洁心清地站在主的面前,并不是说我们完美无缺,而是我们曾尽心爱神爱人、尽意遵行神的话语、尽力追求神的公义圣洁。主是最公正严明的审判者,也是最有恩慈、怜悯的主。我们将恭敬地站立在主的面前,听候祂的评判和奖赏。我们巴不得主说:“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参《太》25:21)我们确信,一生顺服、跟随主的门徒,主有公义的冠冕为我们存留。

我们即将要到审判台前——这让我们可以轻看世上的成败得失,在任何境况下都抓住那活泼的、真实的盼望;让我们身处逆境坎坷,还存有喜乐平安;让我们放下人间的荣誉名望,专心向往在主台前最荣耀的冠冕。

我们即将要到审判台前——让我们现在就默想那神圣的时刻,为了在那一刻不至羞愧,站立得住,我们现在就要努力活出主喜悦的生命,怀着极大的盼望、喜乐,和对主荣耀冠冕的渴慕,来度每一个日子。

祷告:天上的父,求你让我们的眼目不看地上的事,而是单单仰望你不变的信实、永恒的应许和至高的公义。让我们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活出盼望、喜乐和神的荣耀。求圣灵保守我们谨慎自守、警醒祷告,为主而活,建造金银宝石的工程,使我们在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奉主宝贵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