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破败之后的哀歌(小刚)2020.12.1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12.18

小刚

 

经文:“神啊,你丢弃了我们,使我们破败;你向我们发怒,求你使我们复兴!”(《诗》60:1)

 

这是大卫在御敌失利后所唱的哀歌,大卫的灵里有极深的看见,既然当年手无寸铁,可以靠耶和华的名胜过巨人歌利亚,那今天的失败难道就没有神超然的介入吗?

我们多么希望能有大卫同样的领受,既然争战的胜负在于耶和华,那当下的破败就一定是耶和华在怒中稍微松开了祂抓紧的手。所以重要的是能不能在不堪的、难以接受的结果中,看到神至终的美意。

世界上最傻的就是为之消沉、怨恨、后退、不信,竟然没有看到神在涂抹那一幕并不中意的画卷,在重新捏就、轮转那一个器皿的泥胚?大卫最后不是靠神复兴、绝地反攻、转败为胜了吗,那我们呢?

祷告:主啊,让我看得深一点,你是人类历史的总导演,君王在你的手中不过是垄沟里的水;

主啊,让我看得透一点,你是托住万有的神,千年在你眼里只是已过的昨日;

主啊,让我看得远一点,我们将要移居的国度,那里不再有谎言、丑恶和杀戮,不再有眼泪、悲哀和死亡,只有碧玉城、黄金街和没有日月光照,却永远明亮的新天新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