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想到(燕子)

本文原刊于《举目》60期

燕子

         “公公、婆婆来美国后可以信主”,抱着这样的目的,我积极鼓动公公、婆婆来美国。

         他们于2008年2月抵美。公公非常不愿意来,几乎是被强迫地上了飞机。他不习惯呆在美国,一直吵着要回国。我带他去小组聚会、主日崇拜。因上帝的恩典、大家的帮助和祷告,公公终于信主,并于2009年复活节、74岁时受洗。从他来美到信主,只用了1年时间。

婆婆突然中风

         婆婆勤劳能干、好胜好强,从来都是当家作主说了算。全家人包括公公在内,都怕她三分。我们祷告时,婆婆从不参加,她觉得她不做坏事,不需要信耶稣。

          没想到2010年6月26日,婆婆突然中风,嘴歪,说话不清。我们立刻送她去急诊室。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非常担心她有生命危险,加上医院和家之间的往返,实在心力交瘁。
我快熬不下去了,问上帝:“这是为什么?”一天晚上,有一句话出现在我脑海,我打开圣经,找到这段经文,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29:11)我以前只知道前半句,不知道 还有后半句 “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我得到了上帝的应许,有了盼望。

          婆婆因脑梗塞,导致右边肢体偏瘫。原来那么争强好胜的她,变得大小便也要人服侍,吃饭穿衣也需要帮助,像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她一下子陷入极度痛苦,不能接受自己变成了这样。

         身体变软弱后,她内心也没那么刚硬了。弟兄姊妹来探访她,再传福音给她时,她能听进去了。

          中风5个月后,2010年感恩节,她受洗了,也是74岁。这不是比健康地活到90岁,但灵魂灭亡好上千万倍?上帝爱她,要叫她“在末后有指望”。

          上帝更怜悯她。借着几个月的康复训练,婆婆可以自理基本生活了。

哥哥得了肺癌

          婆婆6月中风,不得不取消7月回国的计划。当时不明白上帝为什么不让他们回国,没想到一个月后就从湖北传来消息,我先生的哥哥查出有肺癌,也许只能活3个月。

          这真是晴天霹雳!哥哥才47岁。我们心里非常痛苦。不知道上帝为什么要把这些灾难加给我们这样脆弱的人!

          8月7日我去小组聚会,就请小组为哥哥的手术祷告。聚会完回家,还是心不安,无法入睡,就拿出圣经看,一直看到《诗篇》91篇最后一句话,就是“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诗》91:16)我一下子觉得哥哥有救了,就安然睡了。

          8月12日,哥哥手术那天,我和先生跪在地下室,哭着祷告。我先生彻夜难眠。教会的兄弟姐妹也为哥哥的手术祷告。

          手术近5个小时,切除了肿瘤、部分肺和淋巴。医生说:癌细胞已经转移到淋巴系统,需要化疗。

           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得有人传福音给哥哥!刚好,教会的Jenny正在武汉度假。这位姐妹我不认识,但她得知消息后,冒着酷暑,去医院探访哥哥3次。她也请教会为她祷告,求上帝赐她智慧和胆量传讲上帝的福音。

           Jenny每次去探访前,我们都为她祷告。第一次她去探访,是手术后第4天,当时有不少亲友在场,她传讲福音时,在场人都听着。她为哥哥做完祷告后,哥哥非常激动,说:原来福音是这么回事!

          第三次探访时, Jenny问哥哥,是否“承认有罪”?哥哥说没有问题。Jenny又解答了哥哥和家人的一些疑惑和顾虑,最后带哥哥全家做了决志祷告。

          哥哥一家3口都信主,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哥哥是政府官员,有权有势,又是长子,作为弟妹的我,在他面前讲话没有分量。以前我试图给他们传福音,没有效果。实在是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

          哥哥接受6次化疗 ,他有6个淋巴转移。他化疗期间,我们教会的兄弟姐妹不断为他祷告。他化疗期间胃口也没受影响,体重也没有减轻。12月4日,他做了检查,发现坏细胞没有了,本来计划的放疗也可以不做了。我先生跪下,感谢、赞美主。

         哥哥生病的事一直瞒着我公婆,直到他们2011年1月回国才知道。原来上帝怜悯我公婆,不让他们回国,免得他们为儿子的病担忧、痛苦。上帝让我公婆在回国前信主,使他们回去面对儿子的癌症不致于绝望,因为知道上帝在掌权。

         2月小组聚会时,我们教会牧师又在电话里给哥哥讲解福音。从这次谈话来看,哥哥是真的明白福音了。2011年4月我回国,看到哥哥的状况很好,看不出来他刚刚同死亡抗争了几个月。哥哥说:“感谢上帝!感谢你们为我祷告!”他对上帝的拯救深信不疑。

苦难中的同在

         本来以为哥哥痊愈了,没想到手术后一年(2011年8月),癌细胞转移到了左肺和脑。医生说,这种情况最多还能活1年。

         教会的弟兄姐妹为哥哥祷告。哥哥接受了脑部肿瘤的放射治疗和左肺的化疗。治疗一个月后,左肺的肿瘤缩小了30%。2个月后,脑部4个肿瘤中,3个没有了,剩 下的一个也比原来缩小了。今年开春,脑部肿瘤又复发,且肿瘤从原来的4个变成5个。春节后,他又去接受脑部精度放疗……

         这两年来,上帝一 直用大能的手托住哥哥,没有把他交给死亡。哥哥已经信主,有了永生的盼望。虽然手术时切断了他两根肋骨,他现在每天还在吃抗癌的药,且不知生命有多长,但 他知道上帝在他的生命里掌权。他知道上帝爱我们,差祂的独生子耶稣为我们死了。我们将生命交给祂,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上帝借着我婆婆的病,让婆婆接受了福音,也借着哥哥的病,将救恩赐给了哥哥。这一个又一个的“没想到”,原来都是上帝的美意,是上帝叫爱祂的人得益处。感谢苦难中有上帝的同在!愿上帝加力量给我们!

作者来自湖北,现居美国马利兰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