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_Luther_by_Lucas_Cranach_1529-200

       1521年4月17日,在德国沃木斯(Worms)召开的会议中,马丁路得站在皇帝和教廷面前,被要求改变他对宗教改革的立场。他拒绝妥协,坚定声明“这是我的立场,我别无选择,愿上帝帮助我(Here I stand, I can do no other, God help me)!”

       这句名言,在近500年后的今天,仍然穿过历史的长廊,掷地有声。这句话对许多华人基督徒而言,也是当下后现代思潮汹涌、是非不分、伦理混乱的时代中,极切需要的宣告。过去十几年来有许多文章在《举目》杂志上,表达对各类议题的见识;虽然每位作者的立场不一定代表本机构,但我们深感应有一次机会,简明表达本机构最基要的立场,让所有读者认识,供每位作者参考。

一、在神学信仰上

      我们坚持《使徒信经》及宗教改革之后,福音派共同确认的基要信仰:相信三一真神,相信基督的降生、代死、救赎、复活、升天、再来,相信圣灵的位格与工作,相信人的堕落与因罪全然败坏,相信因信称义、蒙恩得救,相信圣经无误,相信末日的死人复活与审判;确知撒但的作为和结局,确认教会以基督为头、信徒互为肢体,确认圣礼(洗礼与圣餐),确认大使命。

二、在当今的伦理、生活议题上

  • 我们坚持:婚姻是上帝造人时,设立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神圣盟约。(《创》2:24)
  • 我们坚持:生命的赏赐和收取均来自上帝,任何胎儿“未成形的体质”神的眼早已看见(《诗》139:16),人类必须以生命为圣、尊重生命、维护生命。任何人不应进行人工堕胎。
  • 我们坚持:遵循登山宝训和新约的教导,将十诫的原则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 我们坚持:追随基督──以神为中心的世界观、国度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 我们坚持:传扬认罪悔改的福音,也注重基督徒作光作盐的社会责任和见证。

三、在面对不同的意见上

  • 我们坚持教会历史中的属灵传承,也力求在新时代、新作法上的突破。
  • 我们坚持基于严谨解经的圣经立场,也欢迎言之有物的不同意见。
  • 我们坚持接受读者的忠告、面对批评的谦卑、反求诸己的态度;拒绝偏激的路线、自义的心态和出于血气的言论。

    这是我们今后在出版《举目》杂志时,将坚持的立场。愿上帝和众圣徒帮助我们。

1 Comment

  1. 您好。我希望在武汉找一间以福音(完整正确,例如人生二路)为中心,以神为中心的教会。希望贵网站可以帮助推荐一下。我自己去找了几个,听了他们的sermon之后被惊吓到了。十分的不对。因为我本身是在新加坡信主的,也积极和自己的父母妹妹讲述福音,希望能够帮他们找一间真正荣神的教会,让他们在信主的路上得到正确的带领。谢谢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