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認識本刊

關於《舉目》

《舉目》是一個提供論壇、資訊、交流、報導的深度平臺,以建造海內外事奉者,以基督爲中心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在實踐上,我們一直試著在兩個方向中達到合乎上帝心意的平衡:

舉目望天——以赤子之心,仰望、親近、尋求天父的心意。

舉目看田——以基督的心和眼,觀看福音禾田、透視世態人心、承擔事奉使命。

“舉目”一詞,具有豐富的聖經根據,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動。我們盼望藉這個媒體,塑造屬靈品格,落實聖經的價值觀於現實生活之中,培訓基督徒走上事奉之路。

同時,《舉目》亦探討21世紀的華人教會,應如何面對及回應當代思潮、時局、科技、影視、文學、經濟等各方面的挑戰;針對中國文化中最常有的人本、唯物、進化、實用、虛無的世界觀,基督徒要如何轉化更新;並報導海內外中國教會的現狀,回顧過去的得失,評估現在的處境,分析未來的路向。

我們更盼望,結合中國知識份子特有的銳氣,海外華人教會的經驗,西方教會豐富的資源,打破地域、文化、觀念的囿限,在新時代中,呈現出豐沛而富特色的新面貌。

 

堅持和立場

1521年4月17日,在德國沃木斯(Worms)召開的會議中,馬丁路得站在皇帝和教廷面前,被要求改變他對宗教改革的立場。他拒絕妥協,堅定聲明“這是我的立場,我別無選擇,願上帝幫助我(Here I stand, I can do no other, God help me)!”

這句名言,在近500年後的今天,仍然穿過歷史的長廊,擲地有聲。這句話對許多華人基督徒而言,也是當下後現代思潮洶湧、是非不分、倫理混亂的時代中,極切需要的宣告。過去十幾年來有許多文章在《舉目》雜誌上,表達對各類議題的見識;雖然每位作者的立場不一定代表本機構,但我們深感應有一次機會,簡明表達本機構最基要的立場,讓所有讀者認識,供每位作者參考。

一、在神學信仰上

我們堅持《使徒信經》及宗教改革之後,福音派共同確認的基要信仰:相信三一真神,相信基督的降生、代死、救贖、復活、升天、再來,相信聖靈的位格與工作,相信人的墮落與因罪全然敗壞,相信因信稱義、蒙恩得救,相信聖經無誤,相信末日的死人復活與審判;確知撒但的作為和結局,確認教會以基督為頭、信徒互為肢體,確認聖禮(洗禮與聖餐),確認大使命。

二、在當今的倫理、生活議題上

  • 我們堅持:婚姻是上帝造人時,設立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神聖盟約。(《創》2:24)
  • 我們堅持:生命的賞賜和收取均來自上帝,任何胎兒“未成形的體質”神的眼早已看見(《詩》139:16),人類必須以生命為聖、尊重生命、維護生命。任何人不應進行人工墮胎。
  • 我們堅持:遵循登山寶訓和新約的教導,將十誡的原則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 我們堅持:追隨基督──以神為中心的世界觀、國度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 我們堅持:傳揚認罪悔改的福音,也注重基督徒作光作鹽的社會責任和見證。

三、在面對不同的意見上

  • 我們堅持教會歷史中的屬靈傳承,也力求在新時代、新作法上的突破。
  • 我們堅持基於嚴謹解經的聖經立場,也歡迎言之有物的不同意見。
  • 我們堅持接受讀者的忠告、面對批評的謙卑、反求諸己的態度;拒絕偏激的路線、自義的心態和出於血氣的言論。

這是我們今後在出版《舉目》雜誌時,將堅持的立場。願上帝和眾聖徒幫助我們。

 

如何訂閱

《舉目》雜誌一年2期,每期56頁,目前紙刊僅支持XX地區訂閲。您可以通過線上http://wp.me/P3Q8OT-J 訂閱《舉目》紙刊,也可以寫郵件到:order@oc.org 索閱。

因應時代的需要,我們在新媒體(如官網、微信、臉書、電郵等)定期發送文章,方便讀者閲讀及轉發。

舉目臉書:www.facebook.com/behold.oc.org

郵件訂閲:


如何投稿

《舉目》雜誌投稿地址:editorial@oc.org  

《舉目》雜誌的主要對象,按James Engel的“屬靈決志過程”表格,是針對正3以上,即信主受洗後,在觀念和行為上願意成長的基督徒,也就是有心參與事奉者。《舉目》的欄目包括:

1.【時代廣場】

以基督徒的價值觀及護教學角度評析:

(1)時代潮流、科技發展及時事議題。

(2)後現代文明的百態並其影響,包括道德價值、家庭、政治、社會、職業觀,及娛樂、音樂、文藝、電影、體育等等。

(以3200字以内為佳)

2.【生活與信仰】

(1)基督徒對社會的關懷,您如何參與的見證。

(2)信仰對您的家庭、交友、學業、職場等生活層面的影響。

(3)生活論壇(有關個人的信念與實踐,例如墮胎、離婚與再婚、安樂死、非法移民……)。

(以2000字以内為佳)

3.【教會論壇】

(1)教會事工(報導中西方教會中具有獨特及創意性的事工)、教會問題的透視與分析,如網路事工、美生華裔(ABC)事工、敬拜讚美、傳道人與長執的角色定位等。

(2)實用神學論壇(有關教會的信仰與實踐,例如:内在医治、說方言,婦女事奉……)

(以3200字以内為佳)

4.【校園與海歸】

研討中國學人事工,包括90后事工的現況、方向及策略。

(以2000字以内為佳)

5.【宣教】

(1) 認識宣教士生活與見證。

(2)與宣教相關的知識、策略、現況。

(以2000字以内為佳)

6.【聖經信息】

古今中外好的講章(釋經講道)、解經原則及讀經方法、心得等。

(以3200字以内為佳)

7. 【教會史話】

關於古今中外教會歷史事件與人物小傳等。

(以3200字以内為佳)

8.【見證】

個人靈命成長、進深及事奉的見証。

(以2000字以内為佳)

9.【幽默小品】

能發人深省的笑話、漫畫、短文(450字以內)等。

本刊一向鼓勵原創作品請勿一稿兩投;為尊重版權,本刊不接受曾在其他刊物、網路刊登過的稿件;

來稿請注明:投稿《舉目》。中英文姓名、筆名(若不想用真名發表)、電郵、地址及作者簡介或與文章相關的圖片/照片。


《舉目》雜誌每年2期,雜誌屬非賣品,所有人事、印刷、發行等經費,都來自基督徒的奉獻(自2015起,每份雜誌全年成本:美國 30 美元,其他國家 40 美元。)

《舉目》網站的設立,是為了補足紙媒的限制,並讓讀者、作者與編者之間,有更好的互動。因此,我們邀請您常為《舉目》雜誌禱告,也按照上帝的感動,成為《舉目》雜誌的作者、義工,與經費支持者(以往為《舉目》雜誌的奉獻,達需要的25%)。讓這本雜誌按照上帝的心意,使今天神國的故事,成為未來神州的故事。

奉獻方式

  • 美金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Overseas Campus Ministries, Inc.
地址:1753 Cabrillo Avenue, Torrance CA 90501-3697, USA

美國境內,可獲免稅收據;若有問題,請聯繫:order@oc.org

其它貨幣支票(抬頭請寫各地區代理處)。點擊此處,查詢國際/地區代理處信息。

  • Zelle

歡迎使用 Zelle 奉獻。若您已有 Zelle 帳號,請轉款至 OCM 的 Zelle 賬戶 financial@oc.org。並請註明你的郵件地址和姓名,以便財務同工寄相關收據給您。

或者掃描二維碼完成:

  • PayPal或信用卡
  • 其它方式

1. 如電匯、股票、債券、共同基金、房地產、人壽保險或遺囑捐贈,請洽財務部(電話:310-328-8200 ext 116;電傳: 310-328-8207;電子郵件:order@oc.org )。

2. 歐洲/加拿大/紐澳等地,您可以點擊此處,獲得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