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会信徒人数(郑如芸)

郑如芸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2期

        去年十一月一日起,中国政府动员六百万人力从事全国人口普查,据估计,若将一胎化政策外的超生人口算在内,中国的人口将达十三亿。

         根据报导,1998年12月31日止全中国总人口约为十二亿三千二百八十二万人,其中人口最多的五个省份分别为河南、四川、江苏、广东和河北。而其中基督徒的人数,根据三自教会资料统计:已登记的基督教教堂超过一万三千以上;登记的聚会点有三万五千;平均每天有6.5间教会新建或重新开放;神学院和圣经学校共十九所;神学生约一千二百位。

         依照三自会领袖在不同时间和场合所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基督徒的人数约为一千八百三十六万三千人,其中以河南(三至五百万)、安徽(二至三百万)、浙江(一百四十万)、及江苏(一百万)为最多。这些主要是指在三自公开教会内的信徒。至于未向政府登记的家庭教会会众,根据二千年初中国政府内部的估计,大约在二千五百万到三千五百万之间。某一海外基督徒机构估计家庭教会信徒的人数高达七千五百万。若用更保守些的估计,中国基督徒的人数至少应有五千万人(包括家庭教会及三自教会)。

本文主要取材自China Insight二千年11/12月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