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苏丹妇女玛莉安‧伊巴森释放,逮捕,又被释放的经过(裴重生编译) 2014.06.30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専栏 2014.06.30

最新消息—苏丹妇女玛莉安‧伊巴森(Merian Yahia Ibrahim)释放,逮捕,又被释放的经过

5月23日的《举目》“天下事”专栏(http://behold.oc.org/?p=22557)曾报导,玛莉安‧伊巴森因叛教被苏丹政府判处吊刑;因嫁给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丹尼尔‧伟尼(Daniel Wani) 判以奸淫;定罪100鞭刑。5月底她在狱中产下女儿。经过《晨星新闻》(Morning  Stars)的报导,世界基督徒声援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国际特赥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  ),美国驻苏丹大使的谴责和呼吁,再加上你我的祷告,英国广播公司(BBC)6/25布最新消息,玛莉安和她的家人使用南苏丹的紧急文件和美国政府的签证尝试离开苏丹。但是苏丹国家情报安全服务处认为这是不合法的。

有线网络的宗教新闻(Religion News, CNN)和路透社(Reuters),对此都有详细的报导。

6/24 日9:45am:在美国外交人员护送下,玛莉安和她先生、孩子,在苏丹首府喀土穆 (Khartoum )的 机场前往美国时,有40名苏丹国家情安人员将他们逮捕,宣称他们的文件是伪造,他的丈夫否认此说法。

当天5:18pm他们重获释放。

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的消息是喀土穆法院已撤消此案。

玛莉安的律师伊沙瑞夫‧莫罕莫德(Elshareef Mohammed)说:苏丹政府以保障她的安全为名,曾把玛莉安送到无人知道的地方。因为全世界的关注,尶尬的苏丹政府只好将她释放。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资料:全世界21个国家有叛教法律,刑法从罚金到死刑,在中东和北非有半数的国家有此法律。亚州有5个国家,南非撒哈拉有4国。

亵渎罪是伊斯兰专权政府用来得到和维持权力的工具。

跟据哈得逊宗教自由学院(Hudson Institute Center For Religious Freedom)资深学者保罗‧马歇尔(Paul Marshall)的意见:在伊斯兰的世界,许多处罚是不公开的。在巴基斯坦,土耳其,尼日利亚,索马里,印尼,肯尼亚都有例可循。那些放弃伊斯兰皈依基督者被杀,被打,被关,甚至被自己亲人处死的例子更多。

美国以53,000 的签名请愿书为名,做了官方申明,要求释放玛莉安。

国务卿约翰‧克理(John Kerry)批评苏丹叛教法,他呼吁苏丹司法尊重伊巴森的宗教自由权;就是世界人权宣言,国际人权和政治盟约对人权的共识。并呼吁苏丹政府废除与2005年临时宪章抵触的法律。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25日表示,华府的临时代办已经表达美方对于伊巴森一家应该迅速获准离境的关切。哈夫说,“苏丹已向美方保证他们一家人的安全……美国将持续监控情势并且进行商讨。”

我们的代求应该一直到他们全家平安到逹美国才停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