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matt)和葛莉絲(Grace)終獲無罪釋放,回到美國!(裴重生編譯)2014.12.05

馬太(matt)和葛莉絲(Grace)終獲無罪釋放,回到美國!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2014.12.05

2013年1月,事件發生,我們為他們懇切的禱告。其中有多次的失望,但是本週總算有了好的結果和轉機。

馬太和他的家人在2012年,因2022年將在卡達舉行的世界杯足賽(World Cup)的準備工作,以工程師的身份受僱,從加州搬到卡達(Qatar)。

這對亞裔美籍的中國基督徒夫婦,收養了三個非洲的孩子。女兒來自迦納(Ghana),她有營養和飲食失調症,去年1月突然去世。卡達警察懷疑他們收養沒有美貌佳容又與他們毫無血統相似的非洲孩子的動機,是為了販賣她的器官,故意餓死他們的女兒。卡達政府因而將他們收押。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都持續報導此案的進展;改變機構(Change.Org)收集了180,000人簽名的請願書;美國政府也一直在關注此案。

2013年11月他們的謀殺罪不成立,交了保證金被釋放。2014年3月以危害兒童之名判以3年的刑罰,可以自由行動,上訢但不允許離境。

受理上訢的法官阿伯都爾‧羅門‧沙羅費(Abdul Rahman al-Sharafi)在審理中,翻轉了他們的罪名和判決,但通知他們的律師和美國大使戴娜‧史密斯(Dana Shell Smith),不准離境的決定。

美國國務卿約翰‧凱銳(John Kerry),上週日以電話向卡達的外交部長陳情。在他們女兒死的悲劇後,他們承受了22個月的漫長日子(有一年在監獄中渡過),並深深關切阻撓延遲他們回家的原因。

終於在本週三(12/4/2014)他們被允許離境,美國大使親自送他們到機場,目睹他們通關,登機到起飛。目前他們已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

沒有人會了解這種收養不幸孩子的愛心從那裡來,除非你在內心的深處體會到上帝對我們的愛。

許多人不了解,特別是在非洲,跨文化(crossed culture)收養的理由。而馬太和葛莉絲給他們上了一課。或許我們會問:為什麼他們有這樣的遭遇?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明白,上帝會讓我們知道。

One response to “馬太(matt)和葛莉絲(Grace)終獲無罪釋放,回到美國!(裴重生編譯)2014.12.05”

  1. […] 編註:相關報導,見《馬太(matt)和葛莉絲(Grace)終獲無罪釋放,回到美國!(裴重生編譯)2014…》,《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http://behold.oc.org/?p=25277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