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Kenya)拒絕接受奥巴馬總統有關同性戀權利的演說(裴重生編譯)2015.07.31

肯亞(Kenya)拒絕接受奥巴馬總統有關同性戀權利的演說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上星期,奥巴馬總統到非洲訪問的國家之一是,東非人口第二稠密的國家–埃塞俄比亞(Ethiopia)。這是美國總統在任內首次的訪問。他此行的目的是,與埃塞俄比亞和非洲聯盟的領袖,在反恐,人權、地區安全上,舉行會談。

週日,他在肯亞二天的訪問即將結束,這是他父親出生之地,雙方都很期待。他呼籲父親家鄉要剷除貪污腐敗,以平等來對待婦女和少數民族,保護同性戀的權利。

他說“横貫非洲,我的觀點是一致的,我相信在法律之下,人人平等同有受保護的原則,一個國家不應該以人的性傾向而加以歧視。"

但肯亞總統拒絕了奥巴馬總統對同性戀的看法,他的回應製造了些緊張氣氛。他表示,這是基督教價值觀的肯亞和美國無法共享的觀點。在奥巴馬總統訪問肯亞之前,許多政治人物和宗教領袖都預先警告說,任何有關同性戀權利的嘗試,都不會受到歡迎。

肯亞總統烏戶魯 ∙ 肯亞塔(Uhuro Kenyatta)回應說:美國和肯亞有許多相同的價值觀,但我必須承認,我們的文化不能接受同性戀的觀點。我必須重複強調,今天在肯亞,同性戀權利的議題,根本不是議題。我們最關注的是每天人民生活的領域。

在肯亞,同性戀關係會關監獄,在這基督徒人數佔多數的國家,許多人對奥巴馬總統有關同性戀權利的演說,不屑一顧。

肯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居民伊巴信 ∙ 林肯(Ebrahim Lincoln)說:當然,奥巴馬總統以他自己的方式提到同性戀,女同性戀和變性者等等,我們把他視為是美國人的看法。但根據我們非洲的文化,基督教信仰,我們的回答是:不接受!

目前,美國仍然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有許多值得別國彷效之處!但是在倫理,道德上,她每況愈下。相較之下,非洲國家在經濟,政治上雖和美國有很大的落差,但這一次,因為基督信仰之故,沒有照單全收!真是意外又感恩!

2 responses to “肯亞(Kenya)拒絕接受奥巴馬總統有關同性戀權利的演說(裴重生編譯)2015.07.31”

  1. […] 肯亞(Kenya)拒絕接受奥巴馬總統有關同性戀權利的演說(裴重生編譯)2015.…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