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培理(Billy Graham)的最后篇章–指向天堂(裴重生)2015.10.31

9780718042226

葛培理(Billy Graham)的最后篇章–指向天堂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

一直以来,葛培理都是我一生中最敬重的主仆。有些人成名后往往因为金钱、名利、权力的陷阱,出卖了自己,弄的身败名裂,令上帝之名受羞辱。而今96高龄的他,却自始至终谦卑,尊主为大,展现出基督耶稣仆人的形像。

他布道的风格常以诗歌敬拜开始,接着一篇讲道,然后呼召愿意信主者走到台前为他们祷告。这些看似平常,却蒙上帝大大的使用。他一生领了数不清的人回到上帝的面前,包括《永不屈服》(Unbroken)的作者,奥林匹克健将(Olympian)路昜斯蕯柏瑞尼(Louis Zamperini),就是在他的布道会中受感动信主,原谅了他的敌人。

他有32本著作,他的儿子葛福临(Franklin Graham)最近接受基督教新闻网(CBN)的访问,提到他写最后这本书《我在何处:天堂,永恒及超越我们的生命》(Where I am: Heaven,  Eternity And Our Life Beyond) 的歴程。在这本书中,这位布道家从圣经66卷中探讨天堂和地狱。

葛培理于1918年11月7日出生在北卡罗莱那州的夏乐特市(Charlotte, North Carolina), 16 岁信主。毕业于佛罗里达三一大学(Trinity College of Florida)和惠敦大学(Wheaton College)。1939年被按立为牧师,1950年成立葛培理布道团(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一生以引人归主为目标,足迹遍布五大洲,约200个国家。

葛福临回忆到,曾经有人问葛培理:天堂在何处?他回答说:是基督所在之处,而我很快就会与祂同在。

葛福临提到他父亲写这本书的原因是,担心好来坞给天堂下的定义,也关切现代文化对天堂、地岳的看法。他要人们知道,明了圣经所谓的永恒而能有所准备。他用2年的时间来写这最后的篇章,其间他看到伊斯兰(ISIS)国的崛起,中东国家对基督徒迫害的增加,美国校园的枪杀,及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合法等现象。

他感受到世界上道德的迅速沉沦,美国好似要从道德的悬崖上落下,但在备感挫折的同时,也看到上帝话语的真实。这二年,他经歴了病痛,必需住院,当时也有传言他已归家,著书曾一度中断,葛福临和家人都以为这将是一本未完之书。结果他出院了,一年后,身体渐壮,才把此书完成。书中每一章的大纲和总结都是他亲自完成。

被称为美国人的牧师的他,至今仍想回到布道讲台,但年事巳高,再也没有持续的精力站立讲道,大声呼召,即使他的心仍然想要如此!

北卡罗莱那州长最近签了一条法令,允许将葛培理的名字列入美国首都名人厅(hall of U.S. Capital),葛福临告䜣基督教新闻网,他父亲因为这样的荣耀,觉得不配,“他不喜欢注意力集中在他个人身上,认为任何事有他的名字都不恰当,应该更多的是主的名才对。"

葛培理的一生是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检视的,到底什么是成功、完满的人生?他清楚知道上帝给他的使命,回应了上帝的呼召并持守到最后。这本书是上帝特别的恩典要他完成的,他留下的传承是永恒的。

注:《我在何处:天堂,永恒及超越我们的生命》(Where I am: Heaven,  Eternity And Our Life Beyond)可在亚马逊网(Amazon.com)上购得。

延伸阅读:《千山万水,我不独行–葛培理的生命秘诀》,http://behold.oc.org/?p=2352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