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位在德國的穆斯林難民受洗,接受基督為救主(漁夫)2016.06.03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6.03

據《今日基督教》報導,在漢堡,有80位來自伊朗及阿富汗的穆斯林難民相信了基督,並於最近接受了洗禮。

巴白恩牧師(Albert Babajan)主持了這次的洗禮。他說:這些新信徒是因對伊斯蘭的信仰感到不能滿足,所以在尋找能夠滿足他們的信仰。“他們中有許多都是因為對伊斯蘭的失望而改變了信仰。”

這80人中的一位,如此分享她的經歷:“我的一生都在追尋平安與喜樂。但是,我在伊斯蘭教裡找不到喜樂。如今,對我來說,作為基督徒的意義就是喜樂。”

另外一位說:“在伊斯蘭教裡,我們永遠都在懼怕中活著。我們懼怕阿拉。我們懼怕犯罪。我們懼怕懲罰。但是,基督卻是一位愛的上帝。”

巴白恩牧師是在漢堡市立公園主持這次的洗禮。

許多難民到了德國以後都成為了基督徒。巴白恩說,他知道有些新基督徒並不是真心的相信,而是因為成為基督徒可以得到德國政府更多的協助,免得他們回到原來的國家,可能會受到死刑的威脅。

為了要能分辨誰是真的信徒,巴白恩會問這些信徒,基督如何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這是因為基督教的信仰會改變一個人的思想,會改變他的世界觀。如果一個人告訴我,他晚上可以得到安眠,或是,他能夠原諒一個舊的仇人,那麼,我就知道他的心是基督徒的心了。”

“大約20%到30%的人是真正願意聽福音的。其他的只是想得到一個證書,我就請他們出去。其實,很簡單,那些沒有相信的,就不能接受洗禮。”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