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內戰屠殺基督徒(漁夫)2016.08.19

south-sudan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8.19

 

世界上最新的國家—南蘇丹,在7月9日宣佈內戰停火。但是,兩天后(7月11日),首都局巴(Juba)又再度爆發戰火。據報導有將近300人死亡。路透社聲稱,已有4,200人被迫逃離局巴。

在短暫的兩天停火期間,有關內戰所造成的傷亡報告,令人心驚膽跳。

根據《基督教郵報》(Christian Post)的報導,數以百計的基督徒被用不同的殘暴手段屠殺。有被燒死,被窒息而死,槍殺,或吊死。甚至兒童與殘障人士都無法倖免。女人被強姦的更是不計其數。

當地教會人士告訴真理新聞社(Fides News Agency):“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還不能確定受害的人數,但我們確定這些基督徒被屠殺了。其他的問題還包括嚴重缺乏飲用水。好幾千的人都躲到教堂裡避難。教會本身雖然也缺乏資源,但是,還是盡可能的去幫助這些難民。國際紅十字會克服萬般困難,終於在兩間醫院差派了醫療人員來協助目前的情況。”

許多人逃到教堂裡,因為他們別無他處可避難。一些人道組織正努力地提供援助。迄今,尚無正確的統計到底有多少人喪生,但是,至少有300人。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的載德拉阿德∙胡笙(ZeidRa'ad Al Hussein)說:“對於平民的性侵害及屠殺,以及對房屋與牲畜的毀壞,對政府軍及與政府同盟的民兵而言,簡直是家常便飯。他們對這些事可以說是習以為常。”

美國國務院已警告美國公民不得前往南蘇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