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督是一切(吕保罗)2019.06.0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6.07

吕保罗

经文:“……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内。”(《西》3:11)

把基督教和一切其他信仰分开的,就是基督。

世界上信独一神的犹太教、伊斯兰教都宣称相信亚伯拉罕的神,但是他们不信三位一体,不信耶稣是神,因此和基督徒的信仰就截然不同。许多宗教或信仰追求提升与救赎,但因否认救世主的存在,最后还是要靠自己修练,才能真正得救。这些以人为中心的信仰,和基督徒相信的唯独恩典,以基督为中心的信仰大不相同。

越明白圣经,越认识耶稣基督,越觉得祂不可思议。

耶稣是神,是神的儿子;

耶稣是人,是人的儿子;

耶稣是罪人的代表,祂却无罪;

耶稣是神与人之间的中保;

耶稣是祭司,是尊荣的大祭司;

耶稣是先知,更是生命之道;

耶稣是君王,是万王之王;

耶稣是神的羔羊,在十字架上,献上自己做赎罪祭;

耶稣是得胜者,是犹大支派的狮子;

耶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却在亚伯拉罕之前;

耶稣是大卫的子孙,却也是大卫的主;

耶稣是旧约预言的弥赛亚救世主;

耶稣是新旧约的分水岭,人类纪元以祂为中心。

耶稣是创造主,是救赎主,也是审判者;

耶稣是马槽中软弱的婴孩,也是十架上被定死罪的囚犯;

耶稣是天父见证的爱子,也是神离弃的罪人代表;

耶稣是罪恶世界的医治者,祂把自己比作摩西举起的铜蛇;

耶稣是开创的先锋,是战胜仇敌的元帅,也是完成一切的元首。

耶稣是舍己降卑的仆人,更是升上高天荣耀的万主之主;

耶稣既是加利利的陌生人,但如同诗歌所唱,祂也是最知心的朋友;

耶稣是圣经的主题与主角,是主与救主,对祂的赞美永远述说不完。

让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12:2)

东方正统教会有个祷告,信徒以简单的几句话,反复宣告与思想耶稣,并承认自己是罪人,祈求渴望神的恩典。这个操练灵性的祷告,叫做“耶稣祷告”。内容是:Lord Jesus Christ, Son of God, have mercy on me, a sinner(主耶稣基督,神的儿子,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让我们在世奔跑,常常仰望你,思想你。愿你兴旺,而我们衰微。十字架上与你同死,同埋葬,也同经历复活。奉你的圣名祷告,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