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一切(呂保羅)2019.06.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6.07

呂保羅

經文:“……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西》3:11)

把基督教和一切其他信仰分開的,就是基督。

世界上信獨一神的猶太教、伊斯蘭教都宣稱相信亞伯拉罕的神,但是他們不信三位一體,不信耶穌是神,因此和基督徒的信仰就截然不同。許多宗教或信仰追求提升與救贖,但因否認救世主的存在,最後還是要靠自己修練,才能真正得救。這些以人為中心的信仰,和基督徒相信的唯獨恩典,以基督為中心的信仰大不相同。

越明白聖經,越認識耶穌基督,越覺得祂不可思議。

耶穌是神,是神的兒子;

耶穌是人,是人的兒子;

耶穌是罪人的代表,祂卻無罪;

耶穌是神與人之間的中保;

耶穌是祭司,是尊榮的大祭司;

耶穌是先知,更是生命之道;

耶穌是君王,是萬王之王;

耶穌是神的羔羊,在十字架上,獻上自己做贖罪祭;

耶穌是得勝者,是猶大支派的獅子;

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卻在亞伯拉罕之前;

耶穌是大衛的子孫,卻也是大衛的主;

耶穌是舊約預言的彌賽亞救世主;

耶穌是新舊約的分水嶺,人類紀元以祂為中心。

耶穌是創造主,是救贖主,也是審判者;

耶穌是馬槽中軟弱的嬰孩,也是十架上被定死罪的囚犯;

耶穌是天父見證的愛子,也是神離棄的罪人代表;

耶穌是罪惡世界的醫治者,祂把自己比作摩西舉起的銅蛇;

耶穌是開創的先鋒,是戰勝仇敵的元帥,也是完成一切的元首。

耶穌是捨己降卑的僕人,更是升上高天榮耀的萬主之主;

耶穌既是加利利的陌生人,但如同詩歌所唱,祂也是最知心的朋友;

耶穌是聖經的主題與主角,是主與救主,對祂的讚美永遠述說不完。

讓我們“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12:2)

東方正統教會有個禱告,信徒以簡單的幾句話,反復宣告與思想耶穌,並承認自己是罪人,祈求渴望神的恩典。這個操練靈性的禱告,叫做“耶穌禱告”。內容是:Lord Jesus Christ, Son of God, have mercy on me, a sinner(主耶穌基督,神的兒子,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讓我們在世奔跑,常常仰望你,思想你。願你興旺,而我們衰微。十字架上與你同死,同埋葬,也同經歷復活。奉你的聖名禱告,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