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给所有人的一份邀请(王申得)2019.07.1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7.19

王申得

经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现代社会的人必须学会自我减压,否则十分危险。压在心头的各种忧虑和烦恼,不但影响健康,若如火山忽然爆发,更将危害他人。纽约的时代广场每年年底都举办活动,邀请人们把不愉快的事情写下来,扔进粉碎机里,藉以疏解情绪,告别过去。

其实,最好的方法是到主耶稣面前来,请他为我们排忧解难。俗语说,“没有金刚鉆,怎揽瓷器活?”,主耶稣敢于向世人发出“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得安息”的邀请,绝非狂言,而是实力。当年,主对门徒们说,“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约》14:11)。判断一个人,不能光听他讲什么,更要看他做什么。

主耶稣曾止息狂风巨浪,令职业水手们也惊讶不已(参《太》8:27);他为五千多位饥肠辘辘的男人们提供免费晚餐,剩下的食物用十二个篮子打包(《太》14:21);发高烧的家庭妇女蒙主医治,体力复原(参《可》1:31);烈性传染病患者被祂医治,不再被隔离,重归亲人的怀抱(参《可》1:42);主使人恢复工作的能力(参《可》3:5);又叫人过上正常的生活(参《可》5:15);主救人脱离财务危机,不至倾家荡产(参《可》5:26);主使青春之花重新绽放(参《可》7:30),让漂泊的心灵找到了停靠的港湾(参《约》4:18)。

主一生帮助过无数的人,包括遭社会嫌弃的“低端人口”(如巴底买,毕士大池旁的瘫子,行淫的妇人),也有成功上位的“精英人士”(如尼哥底母,利未,撒该)。主对他们一视同仁,伸手相助,不以外貌取人,不戴有色眼镜看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英国首相劳埃德·乔治,年幼时家境贫寒,因病几乎丧命。他的寡妇母亲连夜冒雨到镇上求医,医生竟不肯出诊。苦苦哀求下,医生才赶往十五英里外的乡村,救了劳埃德一命。不料,小童长大后成了英国的首相。

但主耶稣的“诊所”却向世人昼夜开放,“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太》12:20),主的邀请是发给所有人的。

笔者教会的司琴是一位爱主的姊妹,她的祖辈从前在乡下做挑夫。不论刮风下雨,天天背重担在外面走路,靠此养家糊口。一日,他在一间教堂的门口停下来歇脚,擡头看见门上贴著一幅对联,每个字都认得。左联是“劳苦担重者”,右联是“到我这里来”,横幅是“得享安息”。

他心想,“这不是对我说的吗?我要进去看看。”那一天他就信了主,后来带领全家也信了主,子孙后代皆蒙福。

主的邀请不但发给所有人,而且到今天还有效,从没有过期作废。你愿意接受这个邀请吗?

祷告:主耶稣啊!我愿意接受你的邀请,到你面前来得享安息。祷告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