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給所有人的一份邀請(王申得)2019.07.1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7.19

王申得

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現代社會的人必須學會自我減壓,否則十分危險。壓在心頭的各種憂慮和煩惱,不但影響健康,若如火山忽然爆發,更將危害他人。紐約的時代廣場每年年底都舉辦活動,邀請人們把不愉快的事情寫下來,扔進粉碎機裡,藉以疏解情緒,告別過去。

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到主耶穌面前來,請他為我們排憂解難。俗語說,“沒有金剛鉆,怎攬瓷器活?”,主耶穌敢於向世人發出“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的邀請,絕非狂言,而是實力。當年,主對門徒們說,“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約》14:11)。判斷一個人,不能光聽他講什麼,更要看他做什麼。

主耶穌曾止息狂風巨浪,令職業水手們也驚訝不已(參《太》8:27);他為五千多位饑腸轆轆的男人們提供免費晚餐,剩下的食物用十二個籃子打包(《太》14:21);發高燒的家庭婦女蒙主醫治,體力復原(參《可》1:31);烈性傳染病患者被祂醫治,不再被隔離,重歸親人的懷抱(參《可》1:42);主使人恢復工作的能力(參《可》3:5);又叫人過上正常的生活(參《可》5:15);主救人脫離財務危機,不至傾家蕩產(參《可》5:26);主使青春之花重新綻放(參《可》7:30),讓漂泊的心靈找到了停靠的港灣(參《約》4:18)。

主一生幫助過無數的人,包括遭社會嫌棄的“低端人口”(如巴底買,畢士大池旁的癱子,行淫的婦人),也有成功上位的“精英人士”(如尼哥底母,利未,撒該)。主對他們一視同仁,伸手相助,不以外貌取人,不戴有色眼鏡看人。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英國首相勞埃德·喬治,年幼時家境貧寒,因病幾乎喪命。他的寡婦母親連夜冒雨到鎮上求醫,醫生竟不肯出診。苦苦哀求下,醫生才趕往十五英裡外的鄉村,救了勞埃德一命。不料,小童長大後成了英國的首相。

但主耶穌的“診所”卻向世人晝夜開放,“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太》12:20),主的邀請是發給所有人的。

筆者教會的司琴是一位愛主的姊妹,她的祖輩從前在鄉下做挑夫。不論刮風下雨,天天背重擔在外面走路,靠此養家糊口。一日,他在一間教堂的門口停下來歇腳,擡頭看見門上貼著一幅對聯,每個字都認得。左聯是“勞苦擔重者”,右聯是“到我這裡來”,橫幅是“得享安息”。

他心想,“這不是對我說的嗎?我要進去看看。”那一天他就信了主,後來帶領全家也信了主,子孫後代皆蒙福。

主的邀請不但發給所有人,而且到今天還有效,從沒有過期作廢。你願意接受這個邀請嗎?

禱告:主耶穌啊!我願意接受你的邀請,到你面前來得享安息。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