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初,海外(尤其在北美)中國學人的“信主熱”方興未艾。但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一些隱憂。例如:在福音聚會中舉手決志者甚眾,但相對的,其流失率也十分驚人;許多人雖已公開受洗,但其生命、生活並無明顯的改變;不少自認為是基督徒的,對人、對事、對是非善惡的標準,與從前大同小異──這些情況令我們不得不反省:當如何做,才能領人真正“歸主”而非單單“信主”?

基於此,為了幫助初信的讀者在“真道上進深,在靈命上成長”,在1997年,除《海外校園》雜誌雙月刊外,我們另外增加出版了兩期《進深特刊》。《進深特刊》先後出過8期,詳細探討了罪、信、生命、成長、教會與我、順服面面觀、無悔、生根,等8個主題。

當2001年的鐘聲叩響了世界,也帶來了新時代的新衝沖擊。許多中國學人已在海外落地生根,或融入了華人教會,或成為了以中國學人和新移民為主體的教會的中堅力量。在他們積極地尋求使命與方向之際,如何培訓他們走上事奉之路呢?如何在這多元化、後現代、資訊掛帥的時代,樹立基督信仰的價值觀?這些成為[海外校園機構]極其關心的課題。

另一方面,我們相信隨著中國越來越多地加入世界性組織,中國必然走向更開放的前景。如何掌握時機參與中國福音事工?如何鼓勵基督徒獻身回國事奉?如何集結人才資源投入中國宣教及普世差傳?這也是我們必須研討的新課題。

顯然,是創辦《舉目》雜誌的時候了。

因此,從2001年起,將原《進深特刊》,更名為《舉目》雜誌,對象也擴及所有認真事奉的基督徒。
“舉目”一詞,具有豐富的聖經根據,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動。“舉目”就是:
舉目望天——以赤子之心,仰望、親近、尋求天父的心意。
舉目看田——以基督的心和眼,觀看福音禾田、透視世態人心、承擔事奉使命。

我們盼望藉這份雜誌,“喚起中國學人和海外華人基督徒的時代感和使命感”,塑造屬靈品格,落實聖經的價值觀於現實生活之中,培訓基督徒走上事奉之路。

同時,《舉目》雜誌亦探討21世紀的華人教會,應如何面對及回應當代思潮,、時局、科技、影視、文學、經濟等各方面的挑戰,;針對中國學人最常有的人本、唯物、進化、實用、虛無的世界觀,基督徒要如何轉化更新;並報導海內外中國教會的現狀,回顧過去的得失,評估現在的處境,分析未來的路向。

我們更盼望,結合中國學人特有的銳氣,海外華人教會的經驗,西方教會豐富的資源,打破地域、文化、觀念的囿限,在新時代中,呈現出豐沛而富特色的新面貌。

電郵editorial@oc.org(投稿); order@oc.org(索閱)

線上訂閱:http://eepurl.com/bPO6O9

網址:http://behold.oc.org/

臉書:www.facebook.com/behold.oc.org

博客:http://blog.sina.com.cn/beholdmag

 “OC举目” 微信號FollowChrist  

OC举目微信二维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