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被退稿?(郑期英)2013.03.11

为什么我被退稿?

多年来,因着上帝的恩典,让“海外校园”收到许多的稿件。通常我们收到稿件后,至少经过3个编辑的审阅,再决定录用在《海外校园》杂志或《举目》杂志,或者退稿。一些比较专业的稿件,如科学方面,我们有一个“科学与信仰小组”帮忙审稿;神学方面也有几位在神学上比较专精的牧长,为我们把关。

来稿虽多,但有一半左右会被退稿。有些作者屡退屡投,有时候让我们于心不忍。少数被退稿的作者会来信询问原因,我们就会诚实以告。

一般而言,我们审稿时,最重视的是文章有没有中心信息(切中主题);其次是是否合乎[海外校园机构]所强调的有灵、有理、有情的内容;最后是可读性,也就是文笔是否顺畅。一篇文章只要有信息,即使文笔不佳,编辑还可代为润色,但没有信息的文章,编辑就使不上劲了。

投给《海外校园》杂志的文章,一定要有信仰的视角,否则文笔再优美,也与坊间文章无异;投给《举目》杂志的文章,希望能真实反映出基督徒生命成长的轨迹。

请拿起你的笔来,与我们一起耕耘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