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與“志炫”(談妮)2013.03.26

林志炫與“志炫”

最近,台灣歌手林志炫,在湖南衛視的頂級歌手音樂對決節目《我是歌手》中,屢現佳績:在參加的5期競賽中,分別獲3次第一(5,8,9期),1次第二(7期),1次第三(6期)。

看了他演唱視頻後,我不禁在臉書上發感嘆:“那麼瘦的人,肺部怎麼能衝出那麼好,那麼乾淨的聲音?”《舉目》作者王星然跟著評論:“他的高音在流行歌手中是真的不可思議。”另一作者山眼接著回應:“林志炫嗓音清亮高亢,婉轉自如,真是好聽。人看起來也比較淡定的……”

顯然,1966年生的林志炫,從1989年開始參加比賽至今,能在時尚與潮流中不褪色,憑藉的是天賦的才華、精進的專業與經得起考驗的品格。

同時,我也注意到,林志炫個人的成功,是基於準確的自我評估、清晰的生活目標與簡明的生活原則。他說:1)要在自己肺活量的限度上,去練習呼吸。2)要睡眠充足與多喝水,來保養嗓音。3)若將人生諸多的願望,分成皮球和玻璃球,就要在能力範圍內,先抱好家庭與健康這兩顆玻璃球。

透過《舉目》雜誌的文章,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的基督徒,雖然沒有林志炫那樣耀眼的才華,卻在聖靈中,能誠實面對才能下的“真我”,使新生命力求健康與茁壯,並在生活中,勇敢回應上帝的呼召,見證突破自我的恩典,且在本份上追求卓越,最終能完成使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