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变成美丽(王星然)2013.04.08

破碎变成美丽

王星然

离我住的地方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底特律,有可能成为美历史上最大一起市政破产事件的主角(目前破产官司仍进行中)。密西根州长Rick Snyder已紧急任命破产专家Kevyn Orr接管底特律的财政危机。

底特律目前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长期债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一座曾经辉煌的汽车工业重镇,随着三大车厂规模的缩减, 失业率的高居不下,许多人无力偿债,搬离家园,留下一栋栋破旧的空屋、一片片废弃的荒地。宣告破产的市府,早已无力整顿,只能任其凋零,成为危险的治安死角,底特律变成一座令人惊骇的没落城市。

正当居民纷纷出走之际,2006年一位来自荷兰的教会传道人Riet Schumack带着使命感和呼召,进驻底特律,她说她什么都不懂,只会种花和带领青少年。Schumack拿起了锄头,卷起袖子,起来带着社区里无所事事的孩子,绿化这座残破丑陋的城市(Urban Farming),把一座座荒地开垦成农田和花园, Schumack说:基督信仰不就是把破碎变成美丽,把死亡变成生命吗?现在,他们已经有50座农田或花园,数目仍在增加,孩子们种植的蔬果花卉则是送到农夫市集里卖,赚的钱可贴补家用。他们正在做连政府都无力解决的事,而他们的解决方案很“有机”,靠的是上帝所赐的阳光、雨水、和基督的爱!

Schumack说她的园艺工作里有一个令人挣扎的功课,那就是要“面对不完美”,不完美的天气、土壤、生长条件、病虫害……如同我们的生命里要面对各样的苦难、试炼、和破碎,但她深深地盼望圣经里预言的那一天,万物得赎日子的来临,到那时上帝要将一切都更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