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柴契尔夫人4月8日因中风病逝(郑期英编译) 2013.04.08

Margaret

前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柴契尔夫人,4月8日因中风病逝,享年87岁。她在34岁时进入国会,是英国当时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1979年,她担任英国保守党党魁,在选战中赢得胜利,出任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一直到1990年。

她在政治和经济上坚决主张,反对共产主义(anti-communism,),自力更生(self-reliance)及自由市场(free markets),这在当时都是很不合时宜的观念。

她和雷根总统的看法很类似。第一次波湾战争时,她告诉优柔寡断的布什总统:“没时间让我们再摇摆不定了”。当阿根廷入侵福克兰群岛时,她带领英国打胜仗。她的总总作为,使她赢得了“铁娘子”的绰号。

1990年保守党内斗,她被迫辞去首相之职。当她离开唐宁街首相官邸时说:“我现在要搬离唐宁街,我很高兴,英国目前的情况,比11年半前我搬进来时好的太多了。”

柴契尔夫人虽然走了,但她留给英国和全世界,一个政治巨人和典雅的画像,却是完整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