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上的细线(朱青鸟)

朱青鸟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2期

           在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的这一头,看不清桥的另一头,桥很长,海很深,雾很大,但是并没有人因为害怕而止步,因为人们有信心,相信这座桥的坚实程度。

           在中国的四川省有个有名的都江堰古代水利工程,修造这个工程的是当时的太守李冰和他的儿子,后人为了纪念他们就修了一座祠堂。从都江堰去那座祠堂,要过一座 吊桥,吊桥用钢索牵拉,中间铺上小木板,走上去摇摇晃晃,很像是军训的荡桥,下面又有波涛滚滚,水花飞溅,许多人上了桥又退回去,因为害怕自己会掉到河 里。

            到了我国西南的横断山区,深谷纵横,俗话说:对面看得见,相会得半年。当地的民族就发明了一种溜索,用一根粗大的绳索,通过滑轮固定 在山谷的两侧,一头高一头低。要去山对面的人用手脚抓住溜索,人和物本身的重力使人在绳索上滑行,溜到对岸。除了当地人之外,外人很难有胆量身系一线在万 丈深渊上滑行,当地人却早已习惯这种交通工具,根本不感觉害怕。

           我们敢于上金门桥,犹豫地上吊桥,根本不敢上溜索,都在于我们对那桥的相信程度,而我们的相信程度,又来自我们心里对那桥的评估和个人的经历。

           有一个故事说,一个男孩子在放风筝,风筝飞得很高,飞到了云层上面,肉眼已经看不见。一个过路人问那个孩子:“你手里拉了一根线在干什么?”孩子说:“我在放风筝。”那个人又问:“风筝在哪里?我怎么看不见呢?”孩子回答:“我也看不见,但是我感到手中线上的拉力,所以我知道它在那里。”

           这 种看不见却感觉得到的相信,就是圣灵在我们心里的証明。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的信心太小,要紧的是,你信的是谁?我听说,一个著名的大瀑布上的吊桥也是从风筝 上的一根线开始的。有一天风向适合,造桥的人放了一只风筝飞向对岸,然后在放风筝的线上系了一根细绳子,由风筝拖到对岸,再在细绳上拴了一根粗绳子拖过 去,然后又把钢索拖过去,最后吊桥建成。如果我们信的是基督,即使开始的时候我们信心很小,可能像风筝上的那根细小的线,不足以成大事,但是神会参与后面 的工作,借助这根又细又小的风筝线,成就那信之桥的大工程。

作者来自中国,现住美国洛杉矶。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