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郑期英)2013.04.23

生、老、病、死

过去这一个星期,在心境上真是经历了生、老、病、死。

先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德州化肥厂爆炸、女儿最好的朋友母亲过世,再接着是四川雅安的七级地震,许多宝贵的生命就在一瞬间消失了。想到那些失去亲人的伤痛,想到其中还有许多不认识上帝的人们,我的心既沉重又悲伤。

接着传来母亲罹癌的消息,更是叫我揪心。母亲过去半年有两次血尿,去年9月那次,医生建议她进一步检查,她拒绝了;今年3月初肝胆科医生在做超音波检查时,怀疑她有肾结石,所以要她去看泌尿科。没想到内视镜检查的结果,没有结石,却发现一个肿瘤,初步检验是癌,还在初期。我们姐弟十分犹豫,要不要告诉母亲,因为她天性悲观,但不告诉她后续治疗怎么进行呢?两年多前,母亲因肝腹水住院,医生诊断是肝硬化二期,我们瞒着她才能走到今天。对一位80多岁身体有病的老人,任何阶段的癌都是一个打击啊!

在这种种让人难过的景况中,二女儿在周日上午生下一个7磅重的女婴。怀抱在手中,那份生之喜悦充满心头。

这就是人生:生、老、病、死。对属上帝的我们来说,我们珍惜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并为上帝所赐感恩;我们接受身体逐渐衰残的现实,却力求内心一天新似一天;在病痛中,深信上帝同行,祂的恩典够用;在面对死亡时,知道死亡只是通向永生的那道门槛,跨过那道门槛,将与我们所爱所事奉的主,永远在一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