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从未远离(张怡昕)2013.04.26

上帝从未远离

我最近经历了一些“求,却不得”的痛苦。这一类的痛苦人们都有,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感觉特别深刻。难受到一个地步,我的脑袋里冒出这样的想法:“上帝就是这样冷漠”,“上帝不在乎我。

也正是在这段时间,我在Facebook上留意到,Rick Warren牧师的儿子过世了。这个年轻人受不了忧郁症的折磨,自杀了。类似的事情在我的教会也发生过,我认识那对失去了儿子的夫妇,他们非常敬虔爱主,非常乐意帮助我们这些学生。当时我的第一个感觉是,这个时代也有约伯。

我非常感恩圣经里有《约伯记》这本书。我觉得约伯最深的痛苦,还不是失去财产儿女健康。让他最痛苦的,是上帝在他受苦时的沉默。他不仅难以忍受密友的论断,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那位公义的上帝似乎在远离他,甚至对付他。他痛苦到一个地步,已经不想活了,他甚至诅咒自己的生日。

当上帝用一连串问题使约伯哑口无言的时候,我想约伯内心不仅仅是充满敬畏的。他大受安慰。哑口无言的约伯,大受安慰。他知道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上帝一直在关心着他,上帝从未远离。

我们可能求而不得,甚至无故失去。很多事情,我们难以知道为什么。但有件事情,我们可以确信,上帝深爱着我们。上帝已经真心,全心爱了人。祂知道我们会制造一堆麻烦,祂仍然在爱中创造了我们。祂知道我们难以自救,祂让自己的独生爱子为我们死,好让我们能真地活。

我决定,不让困惑与难过侵蚀我与上帝的关系。就算什么也不知道,但有件事可以确信,那就是,上帝爱我。

*这次的经历还提醒我几件事情,也想和大家分享。

1. 我在读社会新闻时,常常因为坏事而生气,低落。但上帝似乎提醒我,自从人类陷在罪中,发生坏事就不再新鲜。如果不是上帝一直在干预,在拯救,我们早就烂透了。我们没理由问为什么发生坏事,我们应当感恩还有好事发生。

2. 当我难过时,我知道有些想法是撒但的谎言,但我难以拒绝。我实在是个弱者。但是我发了“求救信”,和我主内亲密的姊妹们简单而坦诚地分享了我的感受,请求她们帮助我,为我代祷。第二天晚饭时间我就在餐厅偶遇两位姐妹,我们可以有很坦率的分享,并且一起祷告。在低落的时候,不要羞于求助。我们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3. 我读《约伯记》的另一大收获,就是学习说“不知道”。如果约伯的朋友能够诚恳地说,“约伯,我也不知道这些事情为什么发生在你身上。”这恐怕都算是一种安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