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感受上帝的爱(新民)2013.05.21

    如何感受上帝的爱

这是今天妻子转给我的问题,来自中国唐山的一位慕道友。

先打一个比方。一个摇篮里的婴孩如何感受父母的爱?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对自己婴孩期的记忆少之又少。这显然不是因为当时父母的爱太少,乃是因为我们对父母之爱体会理解与存储回顾的机能还不够成熟老练。后来长大了,我们越来越多地经历并刻骨铭心地记住了父母的爱。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对我们必要的管教,对我们苦口婆心的忠告,都是父母之爱的一部分。

同样,我们对上帝的爱,也可以寻着这个思路来体会。人类祖祖辈辈,生生不息,繁衍不止,无不出于上帝起初精心美好的设计与创造,轮到我们出场,透过我们的父母,体会天父上帝的爱。我们儿时的摇篮,放在温暖的住房里。上帝创造的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大摇篮。上帝把太阳这个巨型核反应堆,悬挂在大约九千六百万英里远的天边,配合大气保护圈,给予我们足够的温暖与能源。而上帝特设的绿色植物跨国公司,以平均每秒生产上万吨碳水化合物的超产高速,为地上的活物提供瓜果菜蔬为养生之粮,植被木材为安居之巢。上帝更使用全球洋海巨型蒸馏方法,使水变云,又用大小适中的无线重力,拉扯白云如放风筝,风行天下,热冷空气相遇,凝结成纯净的水珠或雪粒,回馈大地,滋润生灵。这是上帝伟大创造之厚爱。我们对天文地理生命科学知道得越多,感恩的心就越大。

上帝的爱更是表现在救赎之恩里。人类从恩典中堕落后,就跟随恶者集体出走,远离天父,流浪在罪恶谷与死亡山里。我们都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与罪姘居,自甘沉沦。但上帝不离不弃的爱,始终没有离开人类。上帝打发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降落凡尘,成为十字架上代罪的羔羊,呼唤浪子,回返父家,得享永生之福。这是不惜一切代价的牺牲大爱。我们蒙恩的罪人,每每思念十架大爱,内心无不感激之至。

上帝还赐给我们父母之爱,兄弟姐妹朋友之谊,夫妻儿女之情。总而言之,天地万有,十字宝架,世上亲情,无不述说上帝对我们在在之爱。上帝的爱,如空气之弥漫,无影无踪,无色无味,无时无刻不在环绕着我们。我们生命的每一波脉搏,每一次呼吸,每一声感恩祈祷,都在见证上帝爱的真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