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奧克拉荷馬(鄭期英編寫) 2013.05.22

龍捲風重創奧克拉荷馬

本週一,龍捲風重創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摩爾(Moore)小鎮,造成24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的悲劇。這是繼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又一樁牽動全美人心的事件。

災難過後,許多救援人員趕赴現場,葛培理佈道團(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立刻派了6位牧師前往,另外10位正在途中,他們盼望能提供災民情感上和屬靈上的幫助。美南浸信會賑災救援會(Southern Baptist Disaster Relief)的義工們,週二也從亞特蘭大出發,攜帶了大批救援物資和聖經,甚至還有給孩童們的玩具熊,這900英哩的旅程,預計週四才能到達。他們希望能協助災民盡快重建家園,重過正常生活。他們也請求大家用禱告來支持。

5月22日CNN的網頁上,有一塊針對“為奧克拉荷馬禱告”(Pray for Oklahoma)這句話的討論。因為這幾年每遇到天災人禍時,總是會搬出“禱告”來,這是過去較少有的現象。像這次龍捲風災害發生後,白宮的推特上,奧巴馬總統寫到:“今日我的禱告與奧克拉荷馬的人們同在。” 奧克拉荷馬州州長也在第一時間請求全美國人民為他們禱告。有超過7萬5千人在推特上留言,其中有無神論者,他們質疑“上帝根本沒聽到成千上萬的人的禱告”“我們受苦是上帝的旨意嗎?”“災民需要的是實際的救援而不是禱告”等等。

然而,也有許多基督徒表示,“雖然我們不明白上帝為何允許龍捲風發生,但上帝從來沒有承諾苦難不會發生,祂卻應許當苦難發生時,祂將領我們一起走過,這或許就是禱告的意義。”

苦難,的確是個千古以來的奧秘,我們永遠不可能有圓滿的答案。或許我們不該問上帝為什麼?而是對主說:主啊!你要我學什麼功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