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劳便当事件(二):还我一个媒体晴空(吴蔓玲)2013.06.07

     菲劳便当事件(二):还我一个媒体晴空!

菲劳便当事件中,还有一位台湾立报郑姓记者脸书上PO了另一篇的便当文。为了掩饰自己的造假,他还欺骗上司,找人假扮便当店老板。最后情势所逼,他向报社坦言文章造假,因此,即日起被解职,并刑事局将传唤。这种无中生有、空穴来风的新闻,在台湾也不是头一遭了。只是这位新闻工作者踩到地雷,成为杀鸡儆猴的好案例。

其实,美国有些主流传媒有时也是任其政治立场做为判断事件的标准。举个例﹕目前还沸沸扬扬的班加西丑闻事件,美国三大电视网(CBS,ABC,NBC)几乎没有播报,而两家有线电视CNN播报了一些,只有偏向保守派的福克斯(Fox)大力追踪报导。这类新闻要是出现在20年前,铁是众媒体争相挖的新闻,但由于欧巴马团队和克林顿团队与至少三大电视网其中两家的高层主管有密切的关系,这新闻就被压了下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打压的媒体中,还是有新闻工作者以个人身分站出来说话。

尽管有失望,但仍有盼望。前述所提的郑姓记者上司,为负责任引疚辞职。为他的负责任喝彩﹗期盼早日见到媒体晴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