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肾者(谈妮) 2013.06.17

  捐肾者

在巴拿马参加华福主办的泛美宣教大会时,遇到一位姐妹,她来参加我的文字讲座。

这位女士身材瘦削,脸上总是因为笑容而放光。她告诉我,目前平均约半年住加拿大,替一个宣教机构工作,另外半年住巴拿马,在一个神学院中服事。

这次会议是借用一个大型的旅馆。旅馆的建筑围绕着一个极为漂亮的游泳池。我们每天数次,挥汗绕过游泳池,去参加各种聚会和吃饭。终于到了最后一天,有一两小时的空档,让我们这些带了泳衣的人,可以下池松弛一下。我注意到这位姐妹,她抬着头,熟练地在水里来回和聊天,毫不见疲态。

我问她,是不是身体很好,常常锻炼?她愣了一下,仿佛重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她略微迟疑后回答:“是啊,我好像一直都蛮健康的。”然后她很兴奋地问我:“你猜我几岁?”答案是:72!

她告诉我,她从未结过婚,但也不算是“单身”,因为她一直有主内同伴,彼此照顾。她还告诉我,她曾将一颗肾,捐给了一位牧师。

我当时惊异地有点反应不过来:一位精神烁耀、喜乐充满的“耆老”,却是一位单身生活丰富,大方捐出一颗肾的在职宣教士?

透过媒体,每一天,我们可看到许多悲惨的、不公的、令人气馁的,或令人毛骨耸然的报导;但同时,也有许多基督徒在默默见证上帝的恩典和大能。我们需要有人来记录、传扬这些故事,给世界、甚至也给主内的肢体,更多的光亮、鼓励与希望。

注:附图是在巴拿马聚会时,借用的酒店游泳池,当地基督徒有很好的职场见证,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酒店泳池内常有其他住客欢乐地随音乐沉浮,我们却多半只能望水兴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