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植物一样生长(张怡昕)2013.06.23

像植物一样生长

最近我们学院搬到了新建成的大楼。办公室里摆满了新家俱,可惜,有味道。为了吸收有害气体,我们在网上搜索室内绿色植物摆放的知识,发现植物真是非常厉害!植物能够吸收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比如最常见的室内污染毒物甲醛。植物能将对人有害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养分,而且植物移除毒物的效果,还会随着时间而增强。就是说,植物不仅没有被毒倒,还会越战越勇!

这样想着,我对植物就更留心一些。我突然发现,平日常走的路边,水泥墙,石缝中,很多我觉得不适合植物生长的地方,都有丛丛绿色。之前我移植铜钱草时,有一片叶子舍不得扔掉,把它孤零零放在一个直径一元硬币的小小杯子里,只加清水,它居然也长出了根和新叶!

不管身处怎样的环境,植物都努力地生长著。

它们有一种“单纯”,“顽强”。

我们人远远超过植物,但它们也给我们一些启发。

我们是否应该使我们所处的环境更美好?关心身边的人,关心环境,这是否是上帝赋予我们的生命的能力和使命?不论环境好坏,我们是否能坚持做该做的事情?

上帝所创造的生命,真是奇妙。不仅仅是活着,还有很多美好。充满力量的美好。

注:
“Orwell 等人(2004)认为植物移除VOCs 初期速度较慢,但随着体内移除VOCs机制被诱导,移除的速度可以随着时间而增加,例如如观音棕竹移除甲醛气体的速率随着时间延长而增加,且植物并没有出现受害的病征。”

One response to “像植物一样生长(张怡昕)2013.06.23”

  1. 慕道友 Avatar
    慕道友

    植物确实很坚强,但是也抵不过人类的扩张啊。不是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