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肉”的政治新闻(吴蔓玲)2013.07.01

“三层肉”的政治新闻

忍不住,大笑三声﹗不是开怀大笑,也不是嘲讽笑声,而是冷笑,外加些许苦笑。

一早,点阅政治新闻,看到报导施明德两个女儿开记者会,意欲为泰源事件重新定义历史定位。不过,新闻标题是“施明德次女貌似刘若英、气质清新”,而他的女儿分别才15岁和13岁。新闻重点锁定在她们的长相。哼﹗我噗嗤发出一声冷笑。政治新闻的重点应当锁定在何以必须为泰源事件重新定位。

短短一分半的新闻,有一半的时间播放了孩子们小时候和施明德先生三人所谓“三层肉”的趣味裸照,记者访问孩子是否会害羞,并且播放施明德说自己女儿外表像他年轻时的清瘦,而记者结论是在施明德眼中“孩子们万般皆好”。又是哼的一声﹗我再发出一声冷笑。施明德铁定以女儿为荣,但不是因为父亲眼中儿女万般皆好,而是为小小年纪的女儿们有独立思想,愿意为台独第一桩武装事件重新订立历史定位付出心力为荣。

诸多政治新闻中,我居然点阅了这则不是政治的政治新闻。不是为了想知道台独第一桩武装事件是否该重新定位,而是好奇想知道绝对不帅的施明德,怎么会生出气质新清的女儿﹗又是哼的一声﹗对着自己,几分讪笑,苦味夹杂。就是有我这样的好奇读者,才会有轻重不分的媒体记者。

思忖著,也许我该去查查泰源事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