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教会不再被称为教会?(裴重生编译) 2013.07.15

什么时候教会不再被称为教会?(When Is a Church Not a Church?)

答案是当政府如是说时;至少在一些欧洲国家是如此。那些不被政府承认的教会将承担许多的后果--免税的优惠,个人奉献的减税,宣教士比较容昜得到官方认可教会的签证等。

2011年匈牙利政府决定用新的宗教法律来定义什么是教会, 以致上百间教会从官方认可教会的名单上消失。结果认可的教会只剩下14所。在羣众的强烈抗议下增加到32所,在几个月的时间那些存在几十年的教会从宗敎团体中消失。政府对认可的教会有许多的要求--成立20年以上,一千人以上的会员等。邻近的斯洛伐克(Slovakia)和奥地利(Austria)也有同样的情况。

匈牙利议会有最终的决定权,只要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可就以决定是否被称为教会。

目前欧洲教会在等待人权法庭的最后裁决,那些在名单上除名的教会将消失?或为了生存按照政府的模式重新组合?都是后续的问题。

匈牙利教会的前景尚是未知数,但至少现在政府对教会或非教会继续持有最终的决定权。

取材自《今日基督教》:保罗 可门(Paul Coleman)任职奥地利维也纳“维护自由聨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 in Vienna)法律顾问,专研欧洲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