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何在?(吴蔓玲) 2013.08.05

理何在?

5月31日新闻揭露一本在佛罗里达州中学使用了3年的历史教科书,呈现拥伊斯兰教的偏差。该本教课书用一章36页的篇幅介绍伊斯兰教的教旨,并没有同等章幅介绍基督教或犹太教。

根据福克斯新闻进一步报导指出,该教科书不过用聊聊几句说到耶稣是,有些人认为他可能是救主,却用不少篇幅陈述穆罕默德如何成为上帝的使者,并且定义伊斯兰的宗教狂热的Jihad 一词,解释为“圣战”。不但如此,还强调伊斯兰教何等善待女性,对伊斯兰女性不平等待遇和杀虐行动一字不提。整本教科书没有一句圣经经文,却囊括了可兰经。

令人忧心的是Citizen for National Security组织进行调查结果,指出目前至少有80本教科书给予拥护伊斯兰教的偏差,正在全美各学校流通使用。也许你会和我一样纳闷著事情怎么会有这样的进展。福克斯新闻指出这本教科书的顾问之一是“宗教公民价值机构”(Institute on Religion civic values),而这机构的原名是“伊斯兰教育理事会”(Council on Islamic education),或许让我们能一窥背后的推手是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