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与僭越--我们扼杀了孩子(啸吟)

啸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美国加州的沙漠地区有一个孤立的小镇拔士多(Barstow),住着帕克一家。其中11岁的男孩卫斯礼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虽经多次祷告却无起色。有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经过一个外来讲员讲述脊椎疼痛被奇妙医治的经历,以及为“生命的奇蹟”所做的特别祷告之后,帕克夫妇决心相信上帝已用大能治愈了他们的儿子卫斯礼,他们只要“专心仰赖信心”就可以了。

        第二天早晨,他们折断了注射胰岛素的针头,把针筒和药丢进垃圾堆,并允许孩子吃加糖的早餐。至于孩子的尿液所呈的阳性反应,他们视为“撒但的谎言”,当作是信心的操练。

        接下来的两天里,孩子的病情急剧恶化。他们痛苦万分,却仍以为那只是魔鬼的试探。他们拒绝牧师及信徒的“带卫斯礼去看医生”的建议,只是祷告并请人代祷。

       第三天早晨,孩子死了。帕克夫妇坚信,就像拉撒路被耶稣医治,从死里复活一样,卫斯礼也一定会复活。他们把葬礼安排成复活仪式,甚至后来在不得不下葬时还坚信孩子会在4天后从坟中出来。可是孩子并没有醒来。

        很快,帕克夫妇以谋杀罪被逮捕,加州的圣伯纳底诺郡高等法院宣判他们犯了过失杀人及虐待儿童罪。经过4年的缓刑生活以后,法院重审此案。由于帕克夫妇的 “良好的生活纪录”--一直对孩子充满爱,法官不仅中止了刑罚,而且改判他们“无罪”。他们重获自由,心灵的创伤,也经由主耶稣医治后痊愈。

        那期间,帕氏夫妇一直生活在痛苦的深渊,哭泣并反省。他们终于理解到他们误用了信心。他们错在没有遵照圣经的启示去运用信心,不明白荣耀上帝和试探上帝的区别,只是一昧地强迫上帝医治他们的儿子–那就是僭越。“卫斯礼本来不必死的……我们误将僭越当信心……”觉醒后的父亲在《我们扼杀了孩子》(We Let Our Son Die)一书中说:

        “僭越是硬将上帝置于人的愚昧之中,根据错误的信心行事,而非顺服上帝的声音。它未得上帝的明确指示,滥将一般的经文用于特殊的情况。我们摒弃胰岛素,事实上就是强迫上帝医治我们的儿子……根植于僭越的信心,意图支使上帝违背祂神圣的旨意。对于这种‘信心’,上帝不会答应。”□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二期,1997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