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编辑中经历上帝的临在(谈妮) 2013.10.23

在编辑中经历上帝的临在

今天去办公室,同工告诉我,《举目》64期提早送来了。 我兴高采烈地去拿了几本,打算带到香港去送朋友。

这期《举目》的主题是“环境保护有救吗?”主题是大家一起决定的,但是标题是我写的——我喜欢用问号,而非句号;在议题上,我倾向引入反思和探讨,而非单向权威的教导。 主题决定了,但是谁来写呢?谁能透过基督信仰的“眼镜”,来探讨这个专业议题呢?尤其是,这似乎是一个华人教会不太熟悉的范畴!我只能祷告。然后,渐渐地,从解经到实践,5篇文章如一体的5个面,出乎意料地自然形成了一个群组。

不但如此,当初一半是为了训练采访,请人写的一篇焦虑症患者的康复见证,正好配上自然来稿《如何辅导绝症患者和家属》;基甸向北美青年学子传福音的愿望,恰好呼应大洋彼岸,校园工作者的委身和见证;邀稿《我们的挪亚方舟》,巧配解经投稿《挪亚的牧养工作》,再插上一幅关于挪亚的漫画……

虽然我名为“执行编辑”,但真正的总策划者却是上帝,祂的大能赐下灵感,并推动着团队中的每一份子工作。如此,几乎在每一期定稿的时候,我都因惊觉上帝的临在而颤栗:不是欲远离的畏惧,而是心中澎湃、眼眶发热,因“见”祂荣光而生的敬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