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教会的墙(谈妮) 2013.11.08

跨出教会的墙

在香港参加教会领袖会议,遇见一位来自内地的牧者。他告诉我,他读过《举目》59期,而且还让全教会的同工,大家一起来学习《举目》。我听了有点儿懵:学习《举目》?为什么?《举目》是杂志,不是教材啊!

这位牧者一边凭记忆随口数点了《举目》59期的几篇主题文章:《笼中的狮子》、《墙里,墙外》、《墙没了,谁会消亡》、《燃烧中国城》,一边解释道:他们之所以在教会里一起来阅读、讨论,是觉得59期的主题“跨出教会的墙”,太令人感动了——家庭教会就是要有这样的国度眼光,不恪守在旧有的视野、不局限在既有的内容、也不停留在已有的服事规模之中。

听了他这么说,哈!换我觉得“太感动了”,因为工作有人欣赏,虽然功劳不在于我,而是一个团队;虽然知道《举目》还有许多空间可以成长……

身为编者,最高兴的,莫过于作者们透过生命的经历和积累、在上帝面前长期思索和领悟出来的心得,能被传递、能因此发挥最大的效益见证主,并最终能正面建设上帝的家。而借着组稿、编辑,杂志可将主题更丰富而完整地呈现出来。

《举目》2013 年的总主题即是“跨出教会的墙”。因此,不仅仅是在2013年1月 (《举目》59期),《举目》总论“跨出”的必要性,而且在2013年接下来的5期(《举目》60-64期)中,分别就“职场”、“政治”、“社会关怀”、“公义”和“环保”等议题,以扎实的圣经、神学为基础,来谈“跨出”的应用,和其历史教训。

虽然《举目》2013年 “跨出教会的墙”主题系列已经全部出刊,但相信华人教会关于这方面的反思、研讨、尝试与调整,仍在持续之中。而作为一个反映中国教会成长,彼此勉励、激发向善的平台,读者依然可就“跨出教会的墙”的相关主题,投稿《举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