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转载佳文?(谈妮) 2013.11.19

何不转载佳文?

最近遇到一位热心的读者,他建议我应该多看各类主内杂志,将好的文章收集起来,在《举目》上转载。他说,许多很棒的文章,刊登一次就没了,太可惜,若是藉《举目》的平台广为流传,是彼此都有益的事。

我谢谢他的建议。的确,若有更多的弟兄姐妹能参与文字、媒体方面的事奉,定能造就教会,继而影响文化。尤其是,好的文章产生不易,更是需要推介与推广!

无奈,《举目》杂志从一开始出刊,就定了只登原创、不接受转载的用稿原则。此外,也鲜有约稿以外的翻译作品。同时,为了保持与主内肢体的单纯关系,婉拒一切广告刊登的要求,更遑论具商业利益的广告。

20多年来,所有经费皆来自弟兄姐妹的自由奉献,这不但见证了上帝超越的恩典,亦保证了我们事工的纯粹。

《举目》在编辑的过程中,也希望保持自己的特色,在谦卑学习中,尽量做到不争竞、不剽窃、不跟风。因上帝的国度何其广大,《举目》就选一个角落,根据中国教会的需要,寻一个切入点,和其他不同风格的主内媒体,一起反映出上帝创造的多元和丰富。

所以,《举目》选用原创文章,也是希望让更多的作者能有机会,被鼓励、被肯定,来参与文字服事。避免采用翻译文章,则是希望鼓励中国信徒,能站在西方神学巨人的肩膀上,不断融汇发展出本色的信仰思考和信仰生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