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漠中的胡杨(文屏)

文屏

        曾看过一幅摄影作品《胡杨》:黄沙漫漫中,一棵绿树从容自在地伸展在天地之间。我惊奇于沙 漠里会有这么美的生命。后来当我了解了胡杨,我就不再惊奇:胡杨的根伸入土壤极深,其深度往往是树身高度的几十倍。想像一下,两三米高的树和地层下五、六 十米深的根,还有什么可惊奇呢?那地层之下有汨汨清泉,滋育这沙漠上的葱绿。

       当我在生活中看到有些基督徒无论顺逆荣辱,都怀有喜乐平安和源源不绝的爱时,我也不再惊奇。他们是不会被人世的“沙漠”吞没生命的人,因为他们的生命深深地扎在神的活水泉源之中。人世恶境非但不能熄灭他们的生命,反而成为其丰沛生命的见証。

作者来自贵州,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现住加州,为全职妈妈。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三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