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中的真金(晨雾)

晨雾

       中国的教会,经过这几十年的淬炼,已如浴火的凤凰、烈火中的真金,愈加璀璨夺目。纵观这些年来 大陆教会发展的秘诀,有神的祝福,有信徒的舍身走十架道路,更有传道人忠心为主并充分发挥恩赐。章仰恩,一个中国华东家庭教会的传道人,近日来美探亲时, 讲到了他带领国内农村教会的弟兄姊妹生命成长的几个要诀:

       一、讲清神的道。每次讲道前都迫切祷告,求讲道时有圣灵同在,使传道人能清楚讲明神的道,而且这道理能进入会众的心。讲清神的道,不仅是从理论上,更要从知识进入生活,联系实际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则会非常有力量。

       二、教导弟兄姊妹们自己读经祷告,使他们灵命稳步成长,并跟神有个人的沟通。

        三、走信心路线。不仅是教导会众,而且传道人本身也要如此,在每天的生活中完全仰望神的供应。

        四、一起经历神蹟奇事。在大陆,神蹟奇事常有发生。例如病得医治、荒井出水、死人复活、鬼被赶出……信徒信心大为加强。

        五、认清逼迫中的祝福。苦难,是伪装的祝福。要带领信徒们认清,为什么神允许中国教会经历这段漫长的痛苦?神借着这受苦的教会成就了什么?我们信徒又该从这受苦中学到什么?

        我们中国基督徒的生命,确是在这烈火中,如精金一样被神炼净的。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三期,1998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