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女变成欧巴桑时(吴蔓玲)2013.12.02

当美女变成欧巴桑时

当年影星梁家辉结婚时,他太太江嘉年是“下嫁”于他,因为那时他的身家只有八千元,而江嘉年不但面貌姣美,也是香港电台制作人,更是扭转他事业尽头的恩人。然而,又有多少女人能青春永驻?若干年后,她年华已逝,眉眼、身材全走样,外界开始对她有些负面的评价,认为她体态臃肿,打扮土气,配不上英姿焕发的梁家辉。

然而,梁一再公开赞美自己的妻子:她是世上最好的女人,是她的好激发我的好。几年前他们结婚20周年纪念,他送给她一枚大钻戒,朋友打趣:“谁会买这么大的钻戒送老婆?那是用来取悦情人的。”梁回答:“对我来说,这样的钻石只有我太太才当得起。她是我心目中的钻石女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依然美丽,不断升值。”

新婚之夜,梁拥著妻子问,会不会觉得委屈?她回答:“不觉得,我相信你以后不会让我伤心的。”就是这份单纯的信任,让梁刻骨铭心,立誓今生一定要让她们母女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几十年的婚姻相处,一定有高潮有低谷,冷暖各人自知,不是三言两语可道尽的。梁对爱情的见解是:一对恋人,头一两年拍拖,是恋情;之后的10年8年,是感情;如果30年后,你仍会牵着她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彼此珍惜、同走一生的婚姻,本是上帝的美好设计,而捍卫美好婚姻的第一步,是从定意遵守盟约开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