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乡间的果树(小刚)

小刚

      两年了,从开创华夏团契至今差不多带领了近百人信主,但最后留在教会的只有十之一、二。有人说海外的大陆基督徒信得快、走得也快,这话听起来刺耳,但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凭著信心接受耶稣,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但凭著信心进入教会生活,对我们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在教会生活中,你就得赔上时间、赔上精力、赔上金钱,干不干?今天我不是了解,而是深深的体认:信了耶稣,并不等于信了耶稣的话;信了耶稣的话,也不等于去行耶稣的话。其间的距离何其大矣!

      那么,作为与他们有同样文化背景的传道人的我,又能为他们做什么呢?我的角色定位该在哪里呢?近日来我一直在思想这个问题。看来,我只是他们属灵的同伴,一个接一个,陪伴着他们走一段灵程。

      圣诞节快到了,我蓦然想起一位韩国宣教士曾告诉我的话:神的仆人有几种,其中一种像漂亮的圣诞树,讨人喜欢,热闹的地方他一定在。圣诞过了,热闹过了,他就走了。一种则像乡间的果树,不起眼,但每年都会悄悄结几个果子。

      是的,我能为主做些什么呢?我只能陪伴他们,一年结一、二个果子,让这些果子走到哪里也都能扎根,每年也能结一、二个果子。

作者来自上海。现为洛杉矶华夏教会传道人。

本文原刊于举目前身《进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