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春雨(袁秀娟)

袁秀娟

      信主之后,开始过一个基督徒的生活。一开始并不那么自然,生活上也没有太大的转变。经过不断的操练思想,渐渐地尝到了甜头。以前,在家庭生活中由于我和丈夫的学业,都很紧张,回家疲惫不堪,常常会为做家务事吵架、呕气。再加上我们都有争强好胜的 “优秀”品质,于是家庭生活常有波澜。

     信主以后,我们都学会了检讨,两个人彼此体谅,互敬互爱,生活平静和谐了。在对未来的追求上, 我们有了信心和平安。信主以前,我总是小心计划自己的将来。唯恐一不小心,走错了路,一切就都完了。因此平时学习,工作都很勤奋,珍惜每一分钟,唯恐一分 钟的懒散而断送前程。所以生活总是忙碌,常因没能珍惜时间而内疚、自责、焦虑不安,为将来的去向担忧、愁烦。我当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然而似乎也没有其它 的出路和选择。

     信主以后,学会了依靠主,懂得了生命的重要性,生活中有了平安,对将来也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主会给我有好的安排,将 来不论去哪里:是回国,是留在美国,还是去其它地方,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我们都会有平安,有喜乐。生活不会失去方向,人不会觉得活着没有意义。现在的我, 不再常常郁郁寡欢,生活豁然开朗,充满力量,靠神的保守,一学期也竟然能拿下五门研究生水平的课来。

     仔细思索一下,主耶稣给了我们能拥有的一切,可是我们却不知道感谢和纪念,反倒忘记和拒绝他。我想告诉世人,主的爱实在是信实可靠的:

     主的爱如一条永流不尽的江河,祗要需要,便可以随时地支取;

     主的爱如春雨朝露,得到他的人都说他甜蜜无比。

本文由土桑华人基督徒团契供。

本文原刊于举目前身《进深特刊》第四期,1998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