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5期—编者的话(编辑部)

BH65_cover (1)             多年前,一位长期在海外宣教、领导过多次属灵复兴运动、并经常在世界各地讲道的美国牧者,在被问到该如何更有效地促进中国学人灵命的成长时,他回答:“灵命成长就像一个婴孩长大成人一样,不是一蹴可就的。它需要时间,需要忍耐。灵命的成长没有固定的公式,更没有捷径可循,而是基督的生命兴旺,旧我的生命衰微后,自然产生的。你不要讲求方法,只要注意那些最根本的原则就够了。”

             因此从今年起,我们各期主题重新回到灵命成长的“基本功”。本期主题文章,几位作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告诉我们“道不是理论,是需要用生命活出来的”“生命就是生活,是衣食住行、读书、婚姻、工作、娱乐等的总和。”“生命的成熟与爱心息息相关”“属灵生命包括与主的内在关系、信仰在生活上的彰显和事奉上”。

           《电玩,让牧者变成路人甲》,解答了有关电玩的9个问题,欲了解当代流行文化者不可不读;《永恒常驻在他面前》记念当代心灵巨匠达拉斯‧魏乐德(Dallas Willard);《现实中的三一论》阐明三一神论对信仰、敬拜及生活的重要意义;《祝福世界,也被世界祝福》是评介宣教巨著《更新变化的宣教:宣教神学的典范变迁》;《骨癌》描述一位姐妹,因先生得了骨癌截肢,她内心深刻地反思。

           还有多篇值得深思的好文章,希望您喜欢。

本文原刊于《举目》65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