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灵性持续高昂的危险(比尔‧海波斯)

比尔‧海波斯

本文原刊于《举目》65期


最近有人问我:“基督徒领袖如何持续地保持属灵的活力?”

     我说:“我不担心那一点。”

     他很惊讶,甚至震惊。“对我而言,有件事比持续地保持属灵活力更重要,”我解释说:“那就是保持属灵的真实。”(to stay spiritually authentic)

     这两者有所不同。

     通常当我听到人们谈到持续保持属灵活力时,他们谈的都是精神饱满、灵性高昂、感觉坚强、保持火热,但那只是属灵生活的一部份。期待灵性始终高昂,就像期待你的配偶夜夜浪漫,很不实际。

     基督徒的生命里总有起落,有时候觉得自己高昂又光彩,有时候却觉得低落或沉寂;有些日子你觉得很绝望,但有些日子你恢复活力和喜乐。坚强、活力的确会临到,但不会持续不衰。

     当我们期待永远上扬的时候,磨难就到。有些教会,每个礼拜都必须有伟大、荣耀的属灵经历,一个礼拜要比上个礼拜更高昂、更强劲。

     然而,说真的,有一天我们的灵枯干了,里面再也挤不出半点活力。面对这种时刻,我们备受试探:要坦诚以对吗?还是要戴上面具,因为我们照理应当是满有“属灵活力”的?

     要诚实,对自己真实的属灵状况诚实,这就是我所谓“属灵的真实”之意。这并非易事,但当你真实以对,就会成长,你所带领的人也会成长。

 

讨论

1. 为什么很多时候人们对保持灵性“高昂不衰”觉得有压力?

2. 我们应该对谁透露自己属灵生命的状态?

3. 帮助彼此在属灵上更诚实的步骤是什么?

4. 为什么只关注保持“属灵活力不衰”,实际上会成为我们“专顾自己”(self-absorption)的指标?

选自“建造教会领袖”材料《领袖的品格》

2 Comments

    • 谢谢您的询问,没有问题。《举目》很欢迎您的转载,只要注明作者和出处(原文刊于《举目》xx 期,或 原文刊于《举目》官网 “XXX” 栏目 ….. 等)就行。最近,我们还遇到基督徒的网站,转载《举目》文章,不论标题或内文,都是一字不漏地全文刊登,却不但没有注明原文出处,而且连作者名都删掉,真让人觉得遗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